您的位置:首页 >走进霸州>今日霸州>景点线路>详细内容

中国自行车博物馆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9 11:30:50 浏览次数: 【字体:

中国自行车博物馆位于华夏民间收藏馆四层,2009年6月4日正式被国务院命名为中国唯一一家体现自行车文化的“霸州中国自行车博物馆”。该馆在世界自行车展馆中藏品最多、种类最全、规模最大,是中国唯一的自行车博物馆。

目前该馆已收藏20个不同国家、不同年代的自行车500余辆。国外品牌主要包括日本的“普利司通”、英国的“三枪”、德国产的“哈雷”以及印度、荷兰、泰国等其他国家不同年代的精品自行车,其中英国生产的一辆“白金人”为全世界仅存。

国内品牌包括我国的四大自行车品牌“红旗、飞鸽、永久、凤凰”等著名产品;也收藏了“捷安特、金拜克”等品牌的最新产品。

这些收藏在中国乃至世界自行车收藏领域均具较强的代表性。霸州中国自行车博物馆见证了中外自行车发展的历史,成为全国自行车爱好者向往的殿堂和世界自行车文化沟通与交流的平台。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