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走进霸州>今日霸州>景点线路>详细内容

霸州龙泉禅寺(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6 09:00:47 浏览次数: 【字体:

龙泉禅寺山门前有一座九龙壁,上雕有九条神龙,形态颜色各个不同,鲜活如真。寺前有门殿,左右有钟鼓楼,中有大雄宝殿,后有念佛楼。寺的正门是一座三间绿琉璃剪边歇山顶的门殿,因殿内塑天王像,又称天王殿。殿内正中为弥勒菩萨,是继释迦牟尼佛之后将要在此世界成佛的菩萨,所以又被称为弥勒尊佛。该寺山门所供奉的弥勒菩萨与常见的笑弥勒略有不同,此尊弥勒菩萨头戴天冠,全身金色,庄严无比!殿内两侧为四大天王,即东方持国天王,名叫多罗吒,持琵琶;南方增长天王,名毗琉璃,持剑;西方广目天王,名毗琉博叉,持火龙;北方多闻天王,名毗沙门,持伞。弥勒像背后为韦陀菩萨像,因常于东西南三洲巡游,守护佛法,世称韦驮菩萨。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