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走进霸州>今日霸州>景点线路>详细内容

霸州龙泉禅寺(三)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16 08:00:50 浏览次数: 【字体:

寺的正中为大雄宝殿,大殿建于高一米的砖砌台阶上,面宽三间,覆绿琉璃剪边四坡砌菱形绿琉璃的庑殿顶,殿内正中为释迦牟尼佛和迦叶、阿难两大弟子像,殿内两侧为十八罗汉像。大殿外檐油漆彩画清净庄严,十八罗汉、文殊、普贤、释迦如来及弟子像栩栩如生!

大雄宝殿的两侧走廊,彩绘鲜艳,墙壁上嵌有大理石三十三观音像:杨柳观音、龙头观音、持经观音、圆光观音、游戏观音、白衣观音、莲卧观音、泷见观音、施药观音、鱼篮观音、德王观音、水月观音、一叶观音、青颈观音、威德观音、延命观音、众宝观音、岩户观音、能静观音、阿耨观音、阿么提观音、叶衣观音、琉璃观音、多罗尊观音、蛤蜊观音、六时观音、普慈观音、马郎妇观音、合掌观音、一如观音、不二观音、持莲观音、洒水观音,形象慈悲庄严,各有寓意!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