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霸州市公安局专题>详细内容

霸州市公安局专题

【案件点击】消失在夜色中的黑衣男子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20 17:13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年12月14日,霸州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城区刑警队经缜密工作,成功破获一起抢劫案,将涉嫌抢劫罪的嫌疑人王某(男、30岁、河北省保定市雄县双堂人)抓获归案。

陷入昏迷的出租车司机

2018年12月5日19时30分,城区刑警队接到报警称:在岔河集刘庄村附近有人持刀抢劫,接报后民警迅速赶往案发现场。经初步了解,被害人为一名出租车司机,被持刀抢劫歹徒砍伤脖子,正处于昏迷状态,民警立即将被害人送往医院就治。

到达医院后,被害人意识逐渐恢复,后经医生诊治确定无生命危险。被害人向民警反映,歹徒是从106国道老堤路口打车到刘庄附近,趁找零钱之际突然拔出刀子实施抢劫。得此重要线索后,民警立即调取了老堤至刘庄沿途所有监控录像,逐一排查。让民警意想不到的是,歹徒居然是乘坐另一辆出租车来到106国道老堤路口的……

神色慌张的黑衣男子

监控录像清晰显示,一名穿黑色羽绒服男子从老堤路口下了出租车径直向南走去。经过对比,该男子体貌特征和案发现场监控显示逃窜的歹徒极为相似,民警分析,找到这辆出现在老提路口的出租车,无疑是破获此案的关键!

通过该出租车车牌号,民警顺利找到了出租车司机。经了解,5号晚18时许,出租车司机在岔河集载到了这名黑衣男子,当时这名司机就感觉到该男子神色慌张,问去老堤桥多少钱,到达地点后给了钱就急匆匆的下车了。据出租车司机回忆,该男子口音并不是本地人……

视频监控里的嫌疑人

不是本地人!民警分析,歹徒第一次乘坐出租车的地点是112岔河集路口,案发地点也是这附近,歹徒作案后肯定会沿112国道逃窜。至此,办案民警将要面临的,是海量的监控视频录像……

再难也要找!功夫不负有心人,当民警调取了雄县双堂镇路口视频后,发现了嫌疑人踪迹。又经过大量摸排走访,确定了该男子身份为王某,并最终在保定市唐县将嫌疑人抓获。

成功抓获嫌疑人的喜悦,让民警忘记了连日来的辛苦疲惫。原来,犯罪嫌疑人王某整天游手好闲没有收入来源,又沉迷于赌博,于是便想起了抢劫。经审讯,王某对自己持刀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嫌疑人王某因涉嫌抢劫罪,被我局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