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霸州市公安局专题>详细内容

霸州市公安局专题

【三八妇女节】巾帼不让须眉,警花别样绽放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08 09: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蔓延肆虐,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突然打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霸州市公安局全警动员,充分履职,积极配合各部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工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警营中一名名普通女性,一朵朵铿锵玫瑰,她们舍小家顾大家,巾帼不让须眉,全身投入到疫情防控战中,用执着的奉献和敬业精神,做好了前沿执勤民警的坚强后盾,她们也是疫情期间最美的“逆行者”。

郝婧,霸州市公安局情报中心民警。自2020年大年初三接到停休通知后,第一时间返岗便投入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越是特殊时期,情报中心的工作越繁重。她每天要打上百个电话进行询问和登记,常常在办公桌前一坐就是一天,每核查一个信息她都一丝不荀,丝毫不敢懈怠。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她克服双警家庭全部返岗的困难,将9岁的儿子一个人留在家中,只能通过视频监督和照顾孩子的起居。她知道,这是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在这场战役中,她一直坚守着,为抗疫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于梦丽,作为霸州公安交警队的一员,从大年初一开始,就主动放弃休假,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去。每天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数据统计,工作连轴转,吃住在单位,积极投入信息收集、文字综合等工作。

于梦丽的丈夫也在公安局工作,是双警家庭,她们把孩子托付给老人照顾,各自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女儿始终以父母在公安局工作而自豪,经常穿上妈妈的警服照镜子,每当于梦丽从手机上翻看到孩子的照片时,心里总是酸酸的,总是感觉亏欠孩子很多,但她依然坚守在岗位上,舍小家顾大家,做好本职工作,让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同事们没有后顾之忧。

张广娜,作为霸州公安交警队的一员,以队为家,任劳任怨,加班工作已是家常便饭。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她主动放弃休息,勇敢逆行。加班加点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文件传阅、材料收集,尽职尽责全力保障后勤工作正常高效运转。

有时候单位工作忙,经常一忙就忘记时间,女儿想吃顿可口的饭菜都成了奢望。当疫情突如其来,她在接到单位通知时,只说了八个字:我的孩子大了,我去,就马上投入到工作当中去。疫情期间,她每天接待群众电话咨询、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各种日常工作情况报表上报、文件收发等工作不计其数,饿了就随便吃口饼干、方便面,继续工作。

在这些奔波忙碌的人群中,她们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但此刻,她们都是抗击疫情的脊梁。面临严峻的疫情,她们没有退缩,她们立足岗位,恪尽职守巾帼不让须眉,用实际行动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春风十里,芳华如你,她们是我们的亲密战友,她们是警营里的铿锵玫瑰,她们就是霸州公安最美丽的警花。在此谨向战斗在防疫一线的女警致以最诚挚的祝福。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