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霸州市公安局专题>详细内容

霸州市公安局专题

【亮剑2020】霸州公安打掉一个飞车抢夺、抢劫团伙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7 07: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71日,霸州市公安局刑警大队信安刑警队通过多方工作,缜密布控,成功打掉一个飞车抢夺、抢劫团伙,破获多起案件,将涉嫌抢夺、抢劫的犯罪嫌疑人郑某(男,37岁,湖北省人)、李某(男,49岁,河南省人)、刘某(男,30岁,永清县人)、涉嫌收赃的犯罪嫌疑人戴某(男,33岁,湖南省人)抓获归案。
20204月份至今,我市辖区内发生多起骑摩托车抢夺案件,目标均以清晨遛弯的单身老年人为主,锁定目标后,嫌疑人驾驶摩托车趁受害人不备从其身后将其首饰抢走。时隔不到三个月,连续发生多起驾驶摩托车抢夺案件,严重损害了广大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案发后,霸州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对此案展开侦破工作。
正当专案民警夜以继日的对案件开展侦查的时候,案件再次发生,接二连三发生的抢夺案件,对专案组来说,既是挑衅,又是挑战。专案组民警闻讯主动放弃所有休假,将工作重点全部转移到该案的侦破中,并表示案件不破,绝不收兵。专案组民警针对数起案件的作案时间、地点,多方调查取证,进行分析研判,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为郑某、李某。202071日下午3时许,专案组民警制订了周密的抓捕方案,在霸州市王庄子乡王圪哒村将犯罪嫌疑人郑某、李某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郑某、李某初步交代了20204月份以来,二人伙同刘某交叉结伙作案,先后10余次在霸州市信安、王庄子、堂二里、东段、胜芳等地骑摩托车、针对清晨遛弯的老年人实施抢夺作案,并将抢得的黄金首饰等赃物销赃至胜芳镇内回收首饰的犯罪嫌疑人戴某的犯罪事实。根据犯罪嫌疑人交代,专案组民警迅速对在逃抢夺嫌疑人刘某、收赃嫌疑人戴某展开布控抓捕,并于71日晚8时许,先后在文安县左各庄镇将抢夺嫌疑人刘某抓获,在霸州市胜芳镇内回收首饰门店内将涉嫌收赃犯罪嫌疑人戴某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刘某交代了多次参与实施抢夺作案的犯罪事实,犯罪嫌疑人戴某交代了多次收购被抢赃物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郑某、李某、刘某、戴某已被我局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