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霸州市公安局专题>详细内容

霸州市公安局专题

【扫黑除恶】攻营拔寨扫黑恶 利剑出鞘创净土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6 09:4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中央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亮剑2020”专项行动取得扎实成效,2020年11月9日,廊坊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暨“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调度会。


会议指出,全市公安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最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深化认识,全力以赴、全警发力,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要进一步坚定维护稳定意识,进一步强化护航发展意识、宗旨使命意识,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结合“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以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为着力点,始终保持严打严管严治高压态势,着力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的成绩向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交一份合格答卷。
会议要求,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冲刺攻坚战,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强化线索核查,二是要进一步强化案件攻坚,三是要进一步强化打财破网,四是要进一步强化行业整治,五是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经到了最后攻坚冲刺的关键阶段,必须要把打好这次攻坚冲刺战摆在更加突出重要位置,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顽强拼搏、攻坚克难,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全面打赢打好扫黑除恶收官战。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坚定打赢“亮剑2020”攻坚战决心和信心,正视“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短板不足,加大工作力度,拾遗补缺,全力攻坚。要以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为突破口和主攻方向,对贷款、刷单、杀猪盘、冒充客服退款等高发案件发起集群战役,强力推进“断卡”行动。各地要打防结合、综合施策,会同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全力斩断“两卡”开办贩卖产业链。加强宣传防范,坚持打击传统“盗抢骗”犯罪和多发性侵财犯罪多管齐下,多警种密切协作,协调联动,向各类违法犯罪分子发起猛烈攻势,有力净化社会治安环境,以出色的战果回应人民群众的期待,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会议强调,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工作实现既定目标、达到预期效果,关键要压实责任,核心是狠抓落实。各地公安机关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各相关警种主要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始终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亮剑2020”专项行动紧抓在手,以超强的攻坚克难能力和超常规的举措完成好目标任务。要落实好市包县、县包基层所队的工作责任制,层层明确责任,级级传导压力。各地、各警种部门要统筹兼顾、齐头并进,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有力的工作措施、过硬的纪律作风,打好年底收官攻坚战,为当好河北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实现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