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霸州市公安局专题>详细内容

霸州市公安局专题

【亮剑2020】霸州公安抓获5名收购危险废物违法人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15 11:05 浏览次数: 【字体:

“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霸州市公安局全面加大线索摸排力度,严厉打击非法出售、回收危险物质等严重破坏生态环境等违法犯罪行为,近日,市区分局城西派出所经缜密侦查,连续查处多起非法收购危险废物案,打击处理违法行为人5名。 

2020年10月7日,违法人员刘某在无《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分别在赵某、杨某所开的汽修厂收购固体废物汽车旧电瓶共计16块。

2020年10月13日、20日,违法人员蒿某在无《危险废物许可证》 的情况下,分别在李某所开的汽修厂收购固体废物汽车旧电瓶共计7块。

在查明案情并固定相关证据后,民警先后将违法行为人刘某、赵某、杨某、嵩某、李某查获。经审查,上述5人对非法收集、运输、转移危险废物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现已被被我局依法行政拘留。

警方提示:危险废物具有腐蚀性、毒性、易燃性、感染性等危险特性,收集、贮存或处置不当,不仅严重威胁生态环境安全,更可能直接危及人体健康甚至生命。废旧电瓶等属于危险废物,处置不当会对周围环境造成污染,威胁老百姓的身体健康。在现实生活中,因法律意识淡薄、为图小利,很多废品回收站违规收购废旧电瓶等,而有关法规规定,在没有取得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和加工处置危险废物经营资质的情况下是不允许回收和处置危险化学品的。对废危险化学品非法违规清洗、贮存、处置不当等,极易引发火灾、爆炸等安全事故和环境污染事件。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