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霸州市公安局专题>详细内容

霸州市公安局专题

【扫黑除恶】霸州市公安局大力开展交通秩序整治 提升群众满意度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7 14: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年以来,霸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积极推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创新机制,夯实基础,转变作风。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交警大队分别开展了“减量控大”交通事故预防、三创四建活动、“警保合作”农村劝导站体系建设、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各项重点违法专项整治、“放管服”便民措施等一系列交通整治行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大大提升了市民对交管工作的满意度,为我市经济建设发展创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2020年,共查处各类违法交通案件共22万余起。其中,饮酒驾驶1225起,醉酒驾驶9起,涉牌涉证3069起,货车超载649起,机动车不礼让行人7107起,闯红灯6373起,乱停车5.2万起,非机动车、行人违法3.5万起,假牌、套牌30起,机动车限行2.5万起。



“网格化”模式,不留死角,大力整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我市辖区有霸州市区、胜芳、堂二里、开发区、煎茶铺五个交警中队,在勤务管理上,划定责任区,明确职责范围,实行班子成员、中队长包路段,责任民警包路口、包校园的勤务机制,最大限度发挥现有警力的作用,提高了路面执勤的管事率;积极采取整体作战与穿插深入结合、白天整治与夜间查纠结合的治理方法,定期、对无牌无证、套牌假牌、客车超员、违法接送学生车辆、夜间摩托车“飙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治理,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在加强辖区国省道管理的同时,霸州市公安局积极将治理范围向县级公路和乡镇道路延伸,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将全市14个乡镇区办道路的整治任务进行了细化分工,各中队每天出动流动执法车,深入乡镇道路不定点设卡,动态执法,重点加强农村地区占道经营、集市周边道路管理,采取定点查处、流动巡查、错时检查等方式,加大路面纠违力度,及时查处酒驾醉驾、超员、超速、涉牌涉证、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市区中队坚持以固定执勤点为支撑,不断辐射管理范围,构筑对城区道路交通管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模式,专门购置20辆警用摩托车组建了铁骑巡逻分队,进行流动性执法,在整治城区道路乱停乱放车辆的同时,及时查处“三乱”、“两闯”等违法行为,先期处理轻微事故及交通疏导,形成了常态化巡控治理机制。


科学规划,深入排查,积极开展创建文明城市活动



在开展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中,霸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科学调整勤务,创新举措、借势发力,积极整治城区交通拥堵顽疾,不断提高路面管控效能,努力提高市区道路通行能力。依托主要路口交警岗亭,利用语音喊话系统,抓好主要交通路口的交通秩序管理工作,尤其是强化治理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逆行、不走斑马线等交通违法行为。抽调全部内勤警力早晚高峰上路执勤,定岗定位,重点强化迎宾道、天祥路、兴华路等主要路段的治理。依托主城区12处违停抓拍设备,安排警力30人,警用摩托车20辆,警车2辆,采取固定抓拍和流动处罚的工作措施,重点整治城区全域违法停车行为。安排专门警力深入医院、商圈、小区等背街小巷,加强违法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管理,营造全面整治城区交通秩序氛围。排查交通标志标牌标线,对版面老化、字迹不清、图片脱落、损毁变形的交通标牌,模糊不清的交通标线,全面进行整改,确保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完善规范。


规范执法,服务为民,深入开展“放管服”工作



为深入开展“放管服”工作,霸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进一步规范了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工作,制定了交通事故快速出警、辖区分包、较大事故倒查等工作机制;发挥交警中队路面执勤优势,接到警情后中队警力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对轻微剐蹭、简易事故进行处理,对一般事故做好前期处置、交通疏导、抢救伤员、现场维护等工作;全面推广使用“交警在线”手机APP快速处理轻微交通事故系统,内部人员全部下载安装了“交警在线”手机客户端,并动员社会各界广泛推介使用,保证了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得到及时快速处理;建立完善了交通事故公开听证、公开处理、案件回访制度,依托网上监督平台和举报投诉热线,利用内部监控设施、执法记录仪,对民警执法办案随时督查,发现执法问题立即整改,确保了事故矛盾纠纷得到及时化解。

积极以车辆管理所等级评定为推手,大力提升车驾管各项业务服务工作;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大力宣传“放管服”新举措,广泛向公众告知;认真贯彻落实“三化车管所”措施,专门设置咨询导办服务台,安排导办人员接受群众咨询,主动向在场群众进行解读告知,义务帮助群众顺利办理各种业务;完善购置了各类相关硬件设备,迅速实现了与综合平台的无缝对接,每个受理窗口都实现了电子信息采集,落实申请材料“四个减免”、简单业务“一证即办”、普通业务“一窗通办”、实行机动车“通道式”查验、个性服务自助快办等业务,实现了“一次排队、一次叫号、一次办结”的要求。


规范执法,服务为民,深入开展“放管服”工作





为深入做好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霸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多次组织民警深入辖区重点运输企业上门宣传,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典型事故案例展板、组织上安全课等形式,全方位、多渠道地宣传交通法律法规,增强了企业负责人、驾驶人、从业人员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不间断开展警校共建活动,宣传民警深入辖区公路沿线中小学校、幼儿园,以“小手拉大手”为主题,通过集中上安全课、摆放展板、设置宣传橱窗、板报,发放《致全市学生家长一封信》等宣传资料,深入宣传乘车、出行交通安全常识,进一步强化了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提升广大学生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积极与各级媒体加强交流协作,积极借助电视、广播、微博、微信等媒体平台传播快、范围广特点,广泛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和交通违法的危害,对不文明交通行为、交通陋习公开曝光,做好“两公布一提示”,及时引导和提示提醒市民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关注交通安全、文明守法出行,营造了良好的交通安全社会氛围。


今后的工作中,霸州交警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奋发有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各项部署要求,继续将交通秩序整治工作细化延伸,全力打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