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霸州市公安局专题>详细内容

霸州市公安局专题

霸州市公安局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9 14:35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29日上午,为贯彻落实廊坊市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推进会议精神,对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再加压再拧劲,霸州市公安局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由霸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旭峰同志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旭峰副市长首先传达了上级公安机关关于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推进会的会议精神,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并对下一步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


一是要以更好的成绩助推扫黑除恶行动圆满收官。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即将收官,各单位要广泛开辟黑恶线索渠道来源,收集各类黑恶违法犯罪线索;对各类黑恶线索深查细找开展回头看,及时发现并整改问题;同时结合报警记录、网络搜索等对线索信息进行彻查,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有效提高线索核查质效;要健全完善各项长效机制,打好持久战,做到长治久安。

二是要严防严打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要充分发挥打击犯罪主力军作用,聚焦人民群众反应强烈的突出治安问题,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民生“小案”破案攻坚专项行动,各警种合理调配警力,对扒窃高发部位开展针对性巡逻防控,把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侵财犯罪作为打击重点,形成良好震慑。

三是要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要立足本单位工作实际,科学调配警力部署,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增加街面见警率,大力开展行业场所和娱乐场所清查整治,严格涉危涉爆重点物品安全监管,严厉打击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全面加强社会面整体治安防控和公共安全监管,确保节假日期间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四是要严格队伍管理教育。持续加强“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坚持纪律作风整顿不放松,深入开展忠诚教育和党纪条规教育,推动学习教育更深、检视问题更全、整改提升更实,切实增强民警、辅警遵纪守法意识,努力锻造“四个铁一般”高素质公安铁军。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