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霸州市公安局专题>详细内容

霸州市公安局专题

霸州市公安交通警察大队大力开展违法停车整治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2 14: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加强违法停车整治工作力度,霸州市公安交通警察大队迅速亮剑,整治与宣传同行,处罚与教育共施,清除城市道路违法停车和影响环境的僵尸车,努力打造安全、畅通、舒适的出行环境。
      霸州市公安交通警察大队将违法停车整治作为近期工作的首要任务,进行了全面部署,全面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制。对市区各主干道违法停车严重的路段,落实反复治、治反复的系统化治理工作措施。本着先难后易、先重点后一般、分阶段实施整治的原则,落实专人对市区主次干道、支路乱停乱放车辆逐车、逐路严格管理。一是强化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管理。以易引发拥堵的购物中心、设有禁停标志路段、公交站点、人行横道及严重妨碍道路通行和安全的路段为管理重点,采取巡逻控制和定点严管相结合的方式,综合利用民警现场执法、粘贴违法停车告知单等手段,全面开展执法管理。时间管理上,突出双休日管理,以群众购物、出行集中的时段为重点,增加巡逻密度,严查违法占道停车。二是开展“问题”点位整治,采取单兵巡逻执勤执法和小分队集体查纠相结合的管理模式,开展无缝式管理,安排民警不间断巡逻,杜绝出现失控漏管现象,保持管理的持续性和连续性,确保整治效果。三是打造严管示范路,高标准定位,全力打造秩序整治的亮点工程。同时,针对违法停车易反复的问题,加强与重点路段周边停车场的沟通对接,研究停车疏导举措,提高了整治成效。
      依托报刊网络、电视广播等播报,形成了强大的宣传攻势,组织记者随警作战。要求每一名执勤民警作为宣传主体,在街头严格执法的同时,继续加大对机动车主、驾驶人的交通法规宣传力度,本着“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原则,纠正违法,化解矛盾,扩大效应。霸州市公安交通警察大队将持续发力,常态长效,深入开展违停整治行动,规范停车行为,为创建文明霸州、和谐霸州创造更加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霸州市公安交通警察大队提示您:





为确保道路畅通及交通安全,请广大驾驶员注意,不要乱停乱放,不违法停车,无车位禁止停车,有车位请顺向停车入位,在此感谢广大驾驶员的积极配合。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