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霸州市公安局专题>详细内容

霸州市公安局专题

【百日攻坚】霸州市公安局全力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31 15:30 浏览次数: 【字体:

      “学党史、锻铁军、强基础、护民安”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霸州市公安局打破区域、警种界限,对各类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同时充分运用各类有效平台大力开展宣传工作,助力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向纵深发展。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防骗识骗的安全意识,提高鉴别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能力,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近日,霸州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工作,筑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第一道堡垒。
民辅警深入辖区街道、小区等人员密集型场所,通过发放宣传单、面对面讲解等方式提醒群众不法分子会以新型诈骗方式进行诈骗,不轻信任何陌生电话和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内容,不轻易点击可疑链接和告知陌生人验证码,并现场向辖区群众介绍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以案说法,提醒广大群众提高自身防范意识,不要因为贪图小利而上当受骗,如遇到可疑情况时,及时与亲属、朋友沟通核实或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




此外,霸州市公安局还瞄准被骗群众年龄偏大、文化程度低、防范意识弱的特点,组织民警有针对性的开展入户宣传工作,在走访此类人群时,因人施策,讲清讲透犯罪分子的诈骗伎俩,要求大家重视起来,不断增强反诈意识。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