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霸州市公安局专题>详细内容

霸州市公安局专题

【教育整顿百日攻坚】“团圆行动”——霸州公安帮助一名被拐12年儿童找到家属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30 09:00 浏览次数: 【字体:

自“学党史、锻铁军、强基础、护民安”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霸州市公安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向各类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以实际行动检验教育整顿成效。近日,刑警大队褚河港中队以“团圆”行动为契机,成功破获一起拐卖儿童案,解救了被拐儿童,抓获了拐卖儿童的犯罪嫌疑人蔡某(男,48岁,河北省霸州市村人)、杨某(女,31岁,河北省石家庄市人)。


  2008年10月30日,褚河港中队接群众报警称:2008年10月28日9时许,其两岁多的儿子在门口玩耍时失踪。接报后,褚河港中队组织民警迅速展开调查,全力查找失踪男童,民警虽调查了大量线索,但并未找到被拐儿童。随后,民警将失踪男童的父母血样采集并报送至公安部失踪人口DNA信息库。
  12年来,褚河港中队民警始终没有放弃对该案任何线索的跟进调查,并利用大数据开展协查工作。终于,在2020年12月12日,褚河港中队接到衡水市公安局冀州分局南午村派出所通报,该所发现其辖区内一名男孩“小帅”(化名)与我局报送至公安部失踪人口DNA信息库的失踪男童父母的DNA比对一致。
  接到该消息后,办案民警驾车带领“小帅”父母迅速赶到衡水市公安局冀州分局南午村派出所,夫妇俩见到“小帅”早已泣不成声,此刻,民警看着失散十二年的一家三口终于重聚,心中颇感欣慰,但是此案还没有结束。




  经讯问,“小帅”的养父母向民警坦白,“小帅”系其于2008年底从杨某手中以23000元价格买来的。随后,民警顺藤摸瓜,对该线索展开了深入调查,并于2021年3月10日,将涉嫌拐卖儿童罪的犯罪嫌疑人杨某成功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杨某交代了其伙同蔡某拐卖儿童的犯罪事实,根据杨某的供述及指认,民警于2021年3月17日在霸州市胜芳镇将犯罪嫌疑人蔡某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蔡某因涉嫌拐卖儿童罪已被我局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