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霸州市公安局专题>详细内容

霸州市公安局专题

【教育整顿百日攻坚】霸州公安开展“五一”假期校园安全大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01 14: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推进“学党史、锻铁军、强基础、护民安”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确保全市校园内及周边安全稳定,严密防范涉校突发案事件的发生,霸州市公安局以教育整顿为契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利用“五一”放假的间隙,对全市中小学和幼儿园 “四个百分之百”建设达标工作进行检查。

     民警对校园保安配置,门卫值班室物防设施配备等进行检查,对学校落实校园安全制度、视频监控覆盖、内部安全等进行了全方面的了解和检查,并现场测试了一键式报警紧急装置,确保如有警情能第一时间报送辖区派出所。

     民警从安保设置、人防、物防、技防的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并就防暴警棍、盾牌、钢叉等专用防暴器械的使用方法、安全注意事项以及攻防技能等向安保人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演练,保证遇有情况能够迅速妥善处置。
     民警对辖区内的所有学校幼儿园封闭化程度进行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责令校方整改到位,并强调学校要加强安保力量配备,加大校园周边巡逻力度,着力提高安保人员综合素质,强化、筑牢三防安全保障,全力保证师生人身安全,维护本地校园安全。
     在“护学岗”建设中,结合辖区实际,调整警力,加强各中小学、幼儿园“护学岗”建设,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不但承担交通秩序维护责任,也承担起辖区内的护学任务,密织校园安全“防护网”。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