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霸州市公安局专题>详细内容

霸州市公安局专题

【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霸州公安禁毒宣传进校园,不让毒品染青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0 11:55 浏览次数: 【字体:

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刻不止。为进一步推进禁毒宣传“六进”工作,持续强化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普及禁毒法律法规、禁毒常识,增强学生的防毒、拒毒意识,夯实禁毒基础,5月20日,霸州市公安局禁毒大队联合市教育和体育局、霸州融媒体中心、南孟镇政府,到霸州市第五中学开展以“我是禁毒宣传员,争做禁毒小卫士”为主题的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营造良好的禁毒工作氛围。
      此次活动依托“反毒大篷车”开展。大篷车内分别设置了毒品的基础知识区、禁毒影片宣传区和拒毒防毒技巧区,通过民警的案例详细讲解,使参观师生零距离直观的认识了毒品及其危害,提高学生知毒、识毒、防毒、拒毒和自觉抵制毒品侵袭的能力,从而达到远离毒品,健康生活的目的。现场除了反毒大篷车体验项目,还设置了禁毒宣传展板,告诫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戒毒康复中心咨询师魏巍老师,对同学们开展了禁毒心理测试,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不盲目追求享受,寻求刺激,赶时髦去接触毒品。
此次禁毒宣传活动,发放了宣传图册1500余份,共3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通过多种途径和方式,开展了丰富多彩,行之有效的禁毒教育,进一步提高学生们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有效扩展了禁毒宣传效果。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