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霸州市公安局专题>详细内容

霸州市公安局专题

【教育整顿百日攻坚】霸州公安连续打掉两个偷油团伙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9 09:05 浏览次数: 【字体:

自“学党史、锻铁军、强基础、护民安”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霸州市公安局加强对盗窃货车柴油案件的攻坚,全面收集各类违法犯罪线索和证据,加强案件串并,及时组织开展打现行和区域联合打击,以打开路、重拳出击。近日,刑警大队经周密部署,连续奋战近两个月,成功打掉盗窃货车柴油团伙2个,抓获团伙成员6人,破获了发生在霸州、文安、雄安等地盗窃货车柴油案件20余起,案值4万余元。


今年3月以来,在我市112国道、106国道两侧,先后多次发生货车柴油被盗案件,我局第一时间抽调警力成立专案组展开破案攻坚。专案组一方面详细询问受害人相关情况,对系列盗窃货车柴油案件进行串并;一方面对案发现场周围进行调查走访,寻找破案线索;同时组织巡警、派出所民警积极开展夜间巡逻防控工作。
在各警种相互配合协调工作下,3月8日晚11时许,在霸州市南关一饭店门口,专案组民警将正在实施盗窃的犯罪嫌疑人黄某抓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黄某如实供述了自今年3月份以来,其伙同邹某驾车在霸州市、文安县、雄安新区境内盗窃大货车柴油案件20余起,案值3万余元的犯罪事实。
为尽快抓获在逃犯罪嫌疑人,专案组民警继续展开工作,多警种配合展开抓捕。3月22日,专案组经深入工作获悉,在逃犯罪嫌疑人邹某在固安县一小区出现。专案组立即组织民警驱车赶到该小区,将藏匿在此处的犯罪嫌疑人邹某、陈某抓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邹某如实交代了在今年3月份,其伙同黄某驾车多次盗窃大货车柴油的事实。犯罪嫌疑人陈某如实交代了其伙同郝某自3月份以来,多次收购犯罪嫌疑人邹某、黄某盗窃的大货车柴油的犯罪事实。之后,专案组经进一步工作,4月13日,民警将犯罪嫌疑人郝某抓获归案。




在打掉黄某等人盗油团伙后,我局继续开展盗窃货车柴油案件的侦破工作,并持续加强巡逻防控力度。4月20日凌晨3时许,专案组根据线索,在廊坊市安次区胡各庄附近发现了正在收集被盗货车柴油的嫌疑人朱某驾驶的红色厢式小卡车,并将该车及嫌疑人朱某查扣。经审讯,朱某交代了其伙同张某等人驾驶车辆在霸州市等地多次盗窃货车柴油,价值1万余元。其中,朱某负责收集并销售盗窃来的柴油。



根据朱某的交代,专案组经进一步工作,获取了犯罪嫌疑人张某的身份信息,发现张某已潜逃回安徽省太和县,随后,专案组民警迅速与太和县警方联系,请求对该人展开抓捕工作,并于4月29日,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交代了其先联系犯罪嫌疑人朱某开拉油车到廊坊市安次区岔河村附近,张某等人到周围实施盗窃柴油,后将柴油卖给朱某,朱某以3500元每吨的价格购买并以每吨4000元的价格销售的犯罪事实。



目前,两个盗油团伙的6名涉案嫌疑人已被我局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