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霸州市公安局专题>详细内容

霸州市公安局专题

【教育整顿百日攻坚】燕赵-砺剑铸盾2021——帮忙办贷款?小心被骗被盗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9 14:40 浏览次数: 【字体:

     “燕赵-砺剑铸盾2021”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霸州市公安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集中时间、集中警力,向影响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和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各类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尤其加大了针对群众关心和反应强烈的“盗抢骗”等传统侵财类案件侦破力度。近日,霸州市公安局市区分局老堤派出所通过深挖案件线索,抓获涉诈骗、盗窃的犯罪嫌疑人3名,为专项行动再添战果。

202164日,老堤所民警在工作中摸排线索发现有多人正在实施诈骗。民警将所有相关人员信息进行分析研判并加大取证力度,最终确定了嫌疑人员具体身份,成功在文安县抓获了嫌疑人员孟某涛(男,25岁,文安县人)、张某(男,27岁,文安县人)、倪某滨(男,45岁,黑龙江省人)。通过审讯,嫌疑人如实交代了2021420日在霸州市霸州镇某宾馆房间内,孟某涛、张某、倪某滨以为受害人办理贷款并获得返点为由骗取受害人信任,将受害人3张信用卡以套现的方式虚构办理贷款额度36000余元,从中获取返点15000余元的犯罪事实。2021421日下午,在受害人不知情的情况下,犯罪嫌疑人孟某涛、 张某、倪某滨以贷款为由,利用POS机分9笔偷刷受害人某支付平台内金额8200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孟某涛、张某、倪某滨因涉嫌诈骗罪、盗窃罪已被我局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