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霸州市公安局专题>详细内容

霸州市公安局专题

【筑平安勇担当护发展做贡献】霸州市公安局开展全警动员“防拥堵、保畅通”专项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3 15:30 浏览次数: 【字体:


      目前,我市城区正在实施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因多条道路封闭施工,导致城区道路经常发生交通拥堵,特别是早晚交通流量高峰期间,车流大密度云集,给广大市民出行带来了极大不便,为最大限度地提升城市道路交通能力,缓解城区交通拥堵,霸州市公安交通警察大队充分发挥路面管理职能作用,因情施策,实行全警动员,全员上路,积极组织开展“防拥堵、保畅通”专项行动,全力应对早晚高峰交通问题,确保城区道路交通秩序平稳。
      合理调整勤务,抽调机关后勤警力充实路面管理一线,对城区主要路口、易堵路段实行定岗定责,严防死守,持续站好早晚高峰岗;在城区主干道、商业区、市场周边、居民社区等点段增设临时执勤点,重点加强城区繁华路段、金融网点、医院、市场周边的交通疏导,引导过往车辆安全有序通行。
      坚持平峰抓整治、高峰保畅通原则,依托执勤岗亭、巡逻车和缉查布控系统,加大现场查处和非现场查纠力度,及时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每天出动30辆警用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流动式巡查疏导;大队指挥中心根据路面警情随时调度,及时疏导交通拥堵路段。
      对城区主要道路乱停乱放车辆及时劝导、清理,对驾驶人不在现场的一律进行抓拍取证,进行非现场处罚,对妨碍道路正常通行的立即拖离现场。
      大队班子成员包路口、包岗点,加强对城区“防拥堵、保畅通”专项行动督导检查,督促民警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规范使用执法记录仪和执勤防护装备;对岗勤形象、交通秩序、违法查纠等逐项进行量化考核,每周一排名、每月一通报,有效激发民警、辅警的工作积极性。
      在此,霸州交警特向广大市民提出倡议,倡导大家积极提高文明交通、安全出行意识,落实低碳绿色出行的要求,在早晚交通高峰时段,最好使用自行车或二轮电动车,非特殊情况尽量少开或不开机动车出行,参与交通时自觉服从交警指挥,注重文明礼让,摒弃交通陋习,坚决杜绝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遵规守法安全出行,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创造良好的城区道路交通环境。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