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霸州市公安局专题>详细内容

霸州市公安局专题

【燕赵—砺剑铸盾2021】霸州市公安局破获多起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5 18:15 浏览次数: 【字体:

      “燕赵—砺剑铸盾2021”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霸州市公安局持续保持对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的严打高压态势,破获多起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依法查扣珍贵野生鸟类41只。


2021年10月7日,民警于信安镇建设街田某芬的家中将出售珍贵野生鸟类的田某芬、叶某茂抓获,现场查扣红喉歌鸲、白眼、柳莺等珍贵野生鸟类21只,经鉴定,红喉歌鸲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经审讯,田某芬、叶某茂对其贩卖珍贵野生鸟类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田某芬、叶某茂已被我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2021年10月11日,民警于霸州镇鱼津洼村张某柱的家中,将出售珍贵野生鸟类的张某柱抓获,现场查获画眉鸟7只,百灵鸟2只。经司法鉴定,画眉鸟和百灵鸟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经审讯,张某柱对其2018年至今,在霸州、文安等地,先后多次收购国家二级保护鸟类并进行贩卖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柱被我局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2021年10月12日,民警于堂二里镇八街鸟市抓获正在贩卖珍贵野生鸟类的高某艳、王某全。经司法鉴定,高某艳摊位上的9只鸟为红肋绣眼鸟,王某全摊位上的2只鸟为红肋绣眼鸟,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经审讯,高某艳、王某全对其贩卖珍贵野生鸟类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高某艳、王某全已被我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2021年10月12日,民警于霸州镇东关三街抓获非法出售猕猴的犯罪嫌疑人董某瑞,经鉴定,猕猴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经审讯,董某瑞对其于2021年9月8日出售珍贵野生动物猕猴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董某瑞已被我局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