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霸州市公安局专题>详细内容

霸州市公安局专题

霸州公安成功救助一名走失老人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2 09:08 浏览次数: 【字体:

自“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以来,霸州市公安局坚持把让人民群众满意作为最高追求,用实际行动回应群众的呼声期盼,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切实做到为民排忧解难。


2021年11月17日,市区分局城东派出所民警巡逻至东关附近时,发现一名走失老人向周围群众打听附近有没有河道,欲跳河轻生!听到老人的话,民警立即向老人询问情况,但老人并不配合民警,且执意要自行离开。考虑到老人的安全,民警将老人带回派出所,并耐心的对老人进行安抚,可老人无法向民警提供自己的姓名、住址及其家属信息。
民警向周边派出所、村街通报老人信息,并发动群众帮助找寻老人亲属,同时联系110指挥中心,查询近几天走失人口的相关警情。过程中,老人情绪略有激动,执意要自己离开,民警与老人耐心沟通,安抚其情绪,最后通过大量数据核对,民警成功查询到老人的身份信息,并与其家属取得了联系。
老人家属来到派出所,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民警核对身份后,将老人安全交给其家属,并再三叮嘱,家人应该多注意老人动态,最好让老人随身携带家人的联系方式,以免走失发生危险。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