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霸州市公安局专题>详细内容

霸州市公安局专题

战“疫”集结,号令如山——胜芳公安分局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线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08 17:15 浏览次数: 【字体:

     春寒料峭,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突袭而来。霸州市公安局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全力以赴、全警动员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胜芳作为疫情防控重点部位,胜芳分局更是尽锐出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铁拳出击的工作势头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将保护人民生命健康的使命放在心头,将遏制疫情蔓延扩散的责任担在肩上,用实际行动扛起抗疫使命担当。全面从严从紧从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意识,守牢外防输入通道、筑牢内防扩散底线,全力维护疫情防控社会秩序,有力稳固了疫情防控大局。
     接到疫情防控指令后,胜芳分局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就社区排查、人员封控、巡逻打击、留观隔离以及单位内部防控制定了相关制度,明确职责任务,层层传导压力。建立信息研判交互及疫情防控“日研判、日调度”机制,实时掌握工作动态,及时发现问题、难点,推进重点措施落实。并多次召开专题会,及时传达市委、市政府以及霸州市公安局相关工作的重要指示,确保全员思想统一,步调一致,有力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设置党员先锋岗,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的坚强有力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先锋作表率”,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旗帜无声,却能凝聚强大力量;榜样无言,却能鼓舞磅礴斗志。胜芳分局全体民辅警以忠诚担当凝聚必胜信念,在固安、永清公安民辅警和市局支援警力的大力协助下,以最大干劲、最高标准、最实作风、最佳状态投身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筑起守护人民群众安全的钢铁长城。
     为有效阻断疫情蔓延,瞄准“镇界不输入、镇内不扩散”的目标,成立廊大路与文安交界处疫情防控检查站,在镇区内设置75个疫情防控检查点,按照“两个必须、两个一律”要求,严格执行24小时勤务,开展“全天候、全方位、高密度、动态化”巡逻,实行在岗警力满负荷运转,重点加强对车辆人员的检查,全力堵塞疫情交通传播渠道。强化与卫健、防疫等职能部门联防联动,对检查中发现的体温异常或疑似病例人员,及时交由卫健部门留检观察。
     疫情在前、警察不退。面对这场持久战,夜以继日是常态,全时坚守是必须。胜芳分局以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为疫情防控做出最大的贡献!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