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霸州市公安局专题>详细内容

霸州市公安局专题

【百日行动】霸州市公安局开展“毒驾”治理专项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23 08:5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严厉打击毒驾、酒驾、醉驾等违法犯罪行为,持续巩固路面严管整治力度,全力降低“毒驾”肇事肇祸风险,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按照“百日行动”工作部署和《霸州市禁毒委员会“毒驾”治理实施方案》的要求,8月13日-14日,霸州市公安局禁毒大队联合交警大队共同开展路面联合查缉行动。

      行动中,禁毒民警和交警在市区和城乡结合部等重点部位设立了临时卡点,坚持“ 逢车必查、逢疑必检”的工作原则,充分利用酒精测试仪、毛发检测仪,对过往的驾驶员进行酒精检测和吸毒检测,并对机动车是否携带毒品等违禁品进行了全面检查。禁毒民警在“酒毒同检”过程中向驾驶员发放了禁毒宣传手册,讲解了吸食毒品的危害和“毒驾”产生的严重后果,从而提高驾驶员的防范意识,进一步将“毒驾”等违法行为风险隐患降到最低。

 

      此次专项行动,共出动警力50人,警车12辆,检查过往车辆120余辆,检测机动车驾驶员120余人,未发现“毒驾”情况;通过本次“酒毒同检”行动,有效震慑了“酒驾、毒驾”等违法犯罪行为,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