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公告>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关于加强主城区人行道机动车辆停放管理的通告

作者: 来源:霸州发布 发布时间:2019-06-28 09:12:15 浏览次数: 【字体:

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霸 州 市 公 安 交 警 大 队

关于加强主城区人行道机动车辆停放管理的通告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主城区人行道机动车辆停放管理,确保道路安全通畅、车辆停放有序,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实施条例、《城市管理执法办法》、《河北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条例》等法律、法规、条例有关规定,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和市公安交警大队将进一步加强主城区人行道机动车辆停放的规范管理,确保人行道停车秩序规范化。

二、本通告所称人行道是指市区主城区范围内的城市道路两侧,以行人通行功能为主的道路。确定市区迎宾道(益津路至兴华路段)、益津路(金康道至迎宾道段)、翠竹道、泰安路(古玩街)、延昭路为严管区域。

三、严管区域内,机动车辆驾驶人员应自觉将机动车辆停放到依法划设的停车泊位内,并按指示箭头确定车辆朝向,不得非法侵占人行道,占压盲道、绿地。对违反规定的和停放在禁停标志或标线处的机动车辆,按照“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规定进行处罚。

四、对违反人行道机动车停放、临时停放有关规定的,由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和市公安交警大队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进行处理。

五、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霸 州 市 公 安 交 警 大 队  

2019年6月26日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