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公告>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胜利顺达《燃气安全告知书》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4 16:33:25 浏览次数: 【字体:

尊敬的霸州市胜利顺达天然气用户,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因疫情原因及新春佳节,我公司暂停入户安检工作,在做好防控疫情的同时,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认真遵守燃气用户安全用气规则,履行安全使用义务,现温馨提示您:

1、安装使用天然气管道及设施的房间,一定要保持通风。

2、使用天然气的房间,不得再使用其它燃料,如液化石油气等。

3、天然气软管不得穿墙越室,并定期检查、更换,按最新规定连接燃气具应使用金属软管。

4、用气时,厨房内不得离人,避免汤水溢出熄灭炉火,导致天然气泄漏。请购买和使用带有熄火保护的灶具并安装报警器,禁止使用直排式及超过报废期限的燃气具。

5、每次用完气后必须关闭灶前阀,长期不使用燃气,一定要关闭表前阀(总阀)。

6、因装修需拆、装天然气管道,必须向燃气公司提出申请,由专业队伍施工,禁止用户擅自拆、装或改动天然气管道。

7、在协议范围内用气,不准擅自增装、改装燃气用具。如需要应向燃气公司申请,并由专业队伍负责施工,不得有偷盗燃气违法行为。

8、严禁在安装燃气表、管道等设施的房间堆放杂物、住人,禁放易燃易爆物品。

9、不准在燃气管道上缠绕电线或用绳索悬挂杂物。

10、应进行日常检漏,常用方法是用毛刷蘸肥皂水涂在燃气管各接口处,如有气泡出现,即说明漏气,切不可用明火检查。发现漏气,应及时采取有效措施,通知公司进行处理。

11、为了转移风险,万一发生意外,减少您的损失,建议您买天然气保险;

12、发现室内燃气设施或燃气器具等泄漏燃气,请按以下步骤操作:

①迅速关闭气源总阀门;

②迅速打开门窗,让天然气自然散发到室外;

③严禁开、关任何电器或使用电话,切断户外总电源;

④在室外安全地点,拨打燃气公司24小时报修电话:0316-7217741或7237777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