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公告>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关于霸州籍在外人员暂缓返乡的通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25 13:30:56 浏览次数: 【字体:

春节临近,为了减少人员流动,阻断疫情传播,降低感染风险,保障您和家人及全市人民的生命健康,现就霸州在外人员计划返乡管理通告如下:

一、非必要不返乡。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增加,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人群较为复杂,车站等场所易出现滞留,存在较大感染风险。为了安全起见,建议所有在外人员留在工作(学习)地就地过节,非必要不返乡。有返乡计划的,须提前熟知疫情管控措施,尽可能地克服困难,暂缓返乡。

二、严格实行报备制度。按照国家现行防疫法规,高风险地区人员一律禁止返乡;中低风险地区确须返乡的,须提前3天向拟返回的乡镇(区、办)咨询报备(包括返乡原因、出发地、出发时间、出行方式、途经路线、预计到达时间等),携带本人72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途中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全程戴好口罩,保留车票等行程证明。返回后要第一时间向乡镇(区、办)、村街(社区)如实做好信息登记。无报备或谎报个人情况,造成不良后果的,相关部门将依法追责。

三、严格遵守管控措施。返乡人员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服从村(居)委会和分包村街(小区)单位管控。①立即进行核酸检测。②严格执行隔离措施,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须在集中隔离点隔离14天;低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先由乡镇(街道)统一安置进行健康监测,出具健康证明后,再居家健康监测14天。同时每7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对境外人员继续执行“14+14”天(14天口岸集中隔离+14天属地集中隔离)隔离医学观察和“2+2”次(口岸集中隔离期间2次,属地集中隔离期满2次)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③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严禁外出,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各乡镇(区、办)、村街(社区)将实行分包责任制,对返乡人员实行网格化服务规范,做好登记造册、健康监测和异常状况处置等工作。

四、严格规范居家监测。如春节回乡,要自觉不出户、不串门,不参加聚集性聚会聚餐活动,可通过电话拜年、网络连线叙亲情友情,要勤洗手、勤通风、勤消毒、勤打扫,按规定做好健康监测。若出现发热、咳嗽、胸闷等症状时,第一时间向村街(社区)报告,由村街(社区)派专人专车送至发热门诊就诊。

五、实行有奖举报。疫情防控期间实行有奖举报制度,举报核实后一次性奖励500元/人,举报电话:7212772(卫健局);110(公安局)。

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无论您在哪里,都希望健康平安,短暂的分别是为了长久的团聚,不回家就是对家乡抗疫的支持。大疫当前,情比金坚。愿我们每一名在外人员都能胸怀大局,心系故乡,携手同心,共克时艰,以坚忍坚守的实际行动共同筑起疫情防控的钢铁防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阻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霸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1月25日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