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公告>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霸州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强近期来(返)霸人员信息报备及落实相关防控措施的通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10 10:57:37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期,国内多地疫情反复出现并呈多点散发趋势,为科学精准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和传播扩散,现就有关要求通告如下:

(一)主动报备行程

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疫情变化和中高风险地区划分的变化,近14天以来,有宁波市、绍兴市、杭州市、浦东新区、哈尔滨市、呼伦贝尔市等地旅居史的来(返)霸人员、14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市或有本土感染者发生但暂未划定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市旅居史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乡镇(区、办)、工作单位报备,并尽快开展核酸检测,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主动配合辖区做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尤其是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与已公布的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叉的来(返)霸人员,或行程卡有变化、健康码出现红码或黄码等情况人员要主动报备,配合社区尽快落实隔离管控、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工作。

(二)合理规划出行

近期非必要不离霸,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报告确诊病例的地区旅游、出差等。确需前往的,在出发前及返霸后均应向所在乡镇(区、办)报备及所在单位报批,途中做好个人防护。从中高风险地区来霸返霸的人员,请提前了解我市防控要求;来霸返霸后,应主动配合相关防控措施。

(三)遵守防疫规定

当前,正在外出差、旅游等未返霸人员请做好旅途、就餐等过程中的个人防护。密切关注国内各地区疫情信息,如与目前国内已报告病例的公布行程有轨迹交叉,请立即向乡镇、单位报告行程,就地自我隔离不外出,并配合各项管控措施。如滞留在涉疫地区,请严格遵守当地的防疫规定和要求。生活中尽量减少人员聚集,提倡“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

(四)做好个人防护及健康监测

请广大居民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等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主动配合测温、验码等防疫措施。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应及时按规范程序就诊,并如实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诊过程全程佩戴口罩,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

(五)尽早接种疫苗

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居民,包括3—11岁儿童,如无接种禁忌症,请尽早主动完成新冠病毒疫苗的全程接种,共筑免疫屏障。已完成全程接种间隔满6个月的,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六)鼓励咨询举报

如发现中高风险地区和有阳性病例地区来(返)霸人员隐瞒不报、婚丧事大操大办、重点部位不落实测温验码等违反疫情防控政策的行为,请广大居民积极向市防控办或疾控中心举报。咨询举报电话:防控办:0316—7210273;疾控中心:0316—7220603。

附: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名单

霸州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2月10日

附:

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名单

(截至2021年12月10日) 

高风险区(8个)

内蒙古(7个)

满洲里市东山街道

满洲里市南区街道

满洲里市北区街道

满洲里市兴华街道

扎赉诺尔区第一街道

扎赉诺尔区第三街道

扎赉诺尔区第四街道

云南省德宏州(1个)

陇川县景岭博郡建筑工地以北、勐宛山水建筑工地以西、仁和医院和星云小区以南、勐宛南路延长线以东片区(71网格)

中风险区(43个)

上海(2个)

浦东新区花木街道牡丹路186弄小区

浦东新区张江镇张东路2281弄玉兰香苑四期小区

内蒙古(5个)

呼伦贝尔市(4个)

扎赉诺尔区第二街道

扎赉诺尔区第五街道

扎赉诺尔区灵泉镇

新巴尔虎右旗阿拉坦额莫勒镇

通辽市(1个)

科尔沁区钱家店镇孔家村

黑龙江(30个)

哈尔滨(30个)

道外区龙信家园小区

南岗区爱达尊御小区

南岗区君贵东方瑞景小区

南岗区华鸿金色柏林小区10号楼

南岗区鲁商松江新城(七地块1-20栋、五地块14-17栋、五地块21-23栋)

南岗区国庆街2号4号6号与文教街2号至26号半围合楼栋

南岗区巴陵街84号至光芒街与巴陵街至光芒街68号半围合楼栋

南岗区农垦小区

南岗区学府星城小区

南岗区果戈里大街58号院

南岗区邮政街324号至346号楼栋与邮政街346号至满洲里街59号楼栋半合围区域

南岗区宣庆街55号院

南岗区悦山国际小区

南岗区冬奥村(一期、二期)

南岗区华鸿国际中心(1号楼、2号楼、写字楼)

南岗区华鸿金色柏林小区8号楼

香坊区新松茂樾山二期

香坊区东升家园小区

香坊区菜艺街123号

香坊区温哥华森林小区二期

香坊区公滨路396号院

香坊区睿城小区B5栋A8栋B1栋B4栋合围区

香坊区珠江帝景小区

香坊区旭升街91号(哈汽501栋、哈汽503栋、哈锅55栋合围区域)

香坊区乐山路1号(科技公寓1号院、2号院、建北街56号、58号合围区域)

香坊区绿海华庭小区三期

松北区地恒托斯卡纳四期B23栋

道里区恒祥城小区二期(14号楼、15号楼、16号楼围合区域)

道里区民安小区(6栋、7栋围合区域)

南岗区宣德街26—1号至宣德街30号与芦家街90号至90—18号四单元门市半合围区域

广东省(1个)

广州(1个)

白云区均禾街文星酒店

浙江(5个)

宁波(2个)

镇海区蛟川街甬记公寓

镇海区蛟川街道的临江小区

宁波阿尔卑斯电子有限公司

杭州市(1个)

萧山区北干街道龙湖春江天玺17幢

绍兴市(2个)

上虞区百官街道星光社区阳光假日小区

上虞区华维公寓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