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公告>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苏州疫情外溢无锡南通!呼和浩特、满洲里发现阳性人员,霸州疾控发布紧急提醒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16 18:45:50 浏览次数: 【字体:

江苏无锡

截至2月15日16时,无锡市发现2例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2月15日凌晨,无锡市锡山区对外市一阳性病例的密接人员及其家人主动开展流调处置。15日下午,经锡山区疾控中心初筛和无锡市疾控中心复核后,该密接人员及其女儿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阳性。

江苏南通

2月15日,江苏省南通市在外地返通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1人检测结果呈阳性。

内蒙古呼和浩特

2月15日23时至16日3时,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发现3例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阳性人员。

内蒙古满洲里

2月15日,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发现5例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阳性人员。

广东广州

2月15日晚,广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斌通报了广州市15日发现的2例外地来穗人员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轻型)情况。

霸州市疾控中心再次向广大市民发出紧急提醒:

一、2月1日(含)以来有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满洲里市、2月8日(含)以来有江苏省无锡市、南通市崇川区、2月14日(含)以来有广东省广州市旅居史的来(返)霸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并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单位和个人瞒报、知情不报,违反疫情防控规定,导致疫情传播或者其他严重违法后果的,应当依法承担民事、行政、刑事责任。

二、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保障防疫安全,建议您坚持非必要不离廊,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地区。

三、做好健康管理。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健康管理从我做起。抵霸后请您自觉主动做好14天的自我健康监测,期间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立即报告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及时就近至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居史,就诊过程中请做好个人防护并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当下,正值节后返霸高峰,霸州欢迎您复工复产返学开学。但为了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大程度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保障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霸州市疾控中心再次提醒广大市民朋友,来(返)霸,以下这些事您一定要做到:

低风险地区返霸人员原则上不限制人员流动,返霸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以及健康码“绿码”,抵霸后72小时内进行一次核酸检测,72小时内离霸的不需要进行核酸检测;

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原则上不得来霸,如抵霸后,要严格落实“14+7”隔离管控措施;

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人员,要严格实施抵霸后14天居家医学观察,按规定频次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可解除管理;

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其他县(市、区、旗)旅居史人员,实施抵霸后14天居家健康监测;

感谢您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与配合!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