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公告>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国内多地出现疫情,霸州市疾控发布紧急提醒!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20 16:35:30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19日,黑龙江省鸡西市鸡东县在对重点人群排查中,发现3例初筛阳性感染者,鸡西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复核阳性。2月20日凌晨,经市专家组会诊,1人诊断为确诊病例、2人为无症状感染者。

2月20日,黑龙江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2月18日,海南省澄迈县报告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为鸡东县赴琼人员。

2月19日,深圳新增8例确诊病例,其中6例为管控中的“0215”疫情以来病例的密接人员,2例为重点人员核酸筛查中发现。

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通报称,2月20日凌晨,太谷区5名呼和浩特返谷人员初检结果为阳性。

鉴于当前的疫情形势,为持续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切实降低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确保您和家人朋友的安全,霸州市疾控中心现向广大市民发布紧急提醒:

一、有下列情况的来(返)霸人员要及时主动报备:

请2月4日(含)以来有广东省深圳市、黑龙江省鸡西市鸡东县、2月17日(含)以来有海南省澄迈县、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旅居史的来(返)霸人员、或与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请尽快向所在社区(村)、所属单位、所住酒店主动报备,如有收到外省市电话或短信提示自己是密切接触者或次级密切接触者的市民,请立即联系属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同时向所在单位和社区居委会报备。

二、合理规划出行

鉴于当前的疫情形势,建议广大市民近期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霸后要主动报备,并接受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从外省市旅游、出差返霸后,建议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并开展自我健康监测14天。

三、做好个人防护

要进一步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文明用餐等良好生活习惯。外出时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积极配合公共场所测温、验码等疫情防控规定。

四、加强健康检测

日常要密切留意家人和自己的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勿自行服药,佩戴口罩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排查和就诊,就诊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告知旅居史、接触史。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单位和个人瞒报、知情不报,违反疫情防控规定,导致疫情传播或者其他严重违法后果的,应当依法承担民事、行政、刑事责任。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