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公告>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关于进一步加强大货车司机管理的通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2 10:03:59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多地出现大货车司机隐瞒行程被查处情况,一些大货车司机携带两部或多部手机,逃避防疫检查,给防疫工作带来巨大威胁和隐患。为进一步加强大货车司机疫情防控管理,最大程度地减少传播风险,筑牢“内防反弹、外防输入”防线,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严格来返霸大货车行程报备

1.本地大货车离霸前,提前向居住地或车籍属地村街(社区)进行报备,报备内容包括车号、司机及同乘人员姓名、身份证号、联系电话、健康码、行程码及核酸证明、目的地、行驶路线、计划离霸和返霸时间等信息。外出期间要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减少中途停留,尽量避免与其他人接触。

2.本地大货车返霸时,提前24小时向居住地或车籍属地村街(社区)报备,同时持有通行证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行程码、健康码绿码并测温正常后返霸。抵霸后在交通卡口进行抗原快检和核酸检测,落实隔离管控、健康监测等相应管控措施,实现闭环管理。各乡镇(区、办)将报备信息传送交通管控工作专班。

3.外地大货车来霸时,提前与目的地企业(货主)对接,由目的地企业(货主)至少提前24小时向属地村街(社区)报备路线、时间、司机及同乘人员姓名、车号、身份证号、电话号码、健康码、行程码及核酸证明等情况,持有通行证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行程码、健康码绿码并测温正常后来霸,抵霸后在交通卡口进行抗原快检和核酸检测,由属地乡镇(区、办)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督促落实全程健康管理和相应管控措施。

二、加大来返霸大货车司机排查力度

1.市交通管控工作专班负责,依据上级部门发布的中高风险疫区名录,及乡镇(区、办)报送的返霸车辆信息,每日利用北斗系统采集并向乡镇(区、办)推送重点疫区返霸大货车及司机信息,落实属地管控措施。

2.各乡镇(区、办)要全面排查辖区内来返霸大货车情况,落实网格化包联责任和管控措施,及时向市交通管控工作专班报告。

3.各企业、商超、市场、酒店、仓储、园区、场站等货车进出场所和单位,要主动落实防控责任,加强进出货车信息采集和登记,与行业主管部门建立信息互通机制,定期对接报送数据,确保管控到位。

4.各交通卡口要加大对来返霸大货车排查力度,做到逢车必查、逢车必问、逢车必登记;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霸车辆一律劝返,不愿返回或离开的,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

三、从严从快查处故意隐瞒行程行为

1.市公安、交通、卫健等部门要加强联合执法,针对使用多部手机、冒用他人行程码等隐瞒行程的行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做到“六必查”,即卡口发现必查、群众举报必查、体温异常必查、健康码行程码异常必查、途径疫区必查、数据轨迹不一致必查。

2.严格大货车行驶轨迹和行程码信息比对,通过高速公路通行数据、手机漫游数据、车辆定位数据等核查比对,发现信息不一致情况,立即落实管控措施。

3.加大打击力度,对擅自关闭定位系统或故意致使运行轨迹中断的,按照隐瞒行程移交公安部门处理;对隐瞒行程、伪造行程的大货车司机和同行人员交由公安机关立案调查,依法依规追究法律责任,对相关人员及所属企业一并处置。

此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执行,管控措施如有调整将另行通告。


霸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11日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