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公告>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霸州市落实省委第五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的通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1-16 08:53:05 浏览次数: 【字体:

省委第五巡视组于2013年11月19日至12月15日对我市进行了巡视。2014年4月1日,向我市反馈了巡视意见,指出了巡视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发现的主要问题是:

1、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上还存在薄弱环节。

2、基层组织建设方面,发展党员不规范、把关不严。

3、干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对项目审批超时限、对企业行政摊派、个别干部公车私用和公款吃喝、个别部门存在“吃拿卡要”等问题。

建议和意见是:

1、建议霸州市委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大反腐倡廉教育力度,筑牢廉洁从政的思想防线。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依法依纪严肃查处领导干部存在的权钱交易、贪污贿赂、腐化堕落等违纪问题,形成震慑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2、建议霸州市委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加强对基层干部、机关工作人员的教育管理,加大对中央八项规定、整治“四风”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的落实力度。加强监督,严肃查处顶风违纪的现象,巩固正风肃纪专项行动成果。

3、建议霸州市委进一步关注民生。加大对百姓关注的吃水、供暖、医疗等民生工程的投入,解决好部分中小学教师养老保险缴纳问题,以及部分困难退休职工基本生活保障问题。继续开展“治脏”、“治乱”、“治污”专项行动和农村面貌整改提升行动。

4、建议霸州市委进一步提高财政投资的社会公益项目建设透明度。及时向社会公示,征求社会各界意见,主动接受社会各界和全体市民的监督。

市委、市政府对整改工作高度重视,组织相关部门起草了《霸州市关于落实省委第五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并经4月17日市委常委会讨论通过,上报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按照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做好巡视整改情况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霸州市关于落实省委第五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责任分解表向社会公开,欢迎社会各界监督。

意见建议反馈电话:7212252      

附件:霸州市落实省委第五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责任分解表.doc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