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公告>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2014年城市无车日活动倡议书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9-16 16:16:59 浏览次数: 【字体:
市民朋友们:
    9月22日是“中国城市无车日”,活动主题是“我们的街道,我们的选择”。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汽车已经成为人类不可缺少的交通运输工具。在给人们生活和工作带来便利的同时,由于汽车拥有量的快速增长,不仅消耗了大量能源,而且尾气污染已严重影响到人们的身心健康和城市综合竞争力的提升。通过此次活动,倡导市民选择公共交通、自行车、步行等绿色交通方式来提高交通资源利用效率、缓解交通拥堵、降低空气污染,每个市民都应成为绿色交通的实践者、参与者和支持者。为此,我们倡议如下:
    一、公共交通、步行、骑自行车等都是对环境有益的绿色出行方式,每位市民应从自身做起,坚持少开一天车,尽可能利用绿色出行方式。
    二、乘坐一次公交车,步行一段路程,感受城市的交通状况,增强“绿色交通”意识,争做文明、环保市民。
    三、有车族应让自己的爱车保养休息一天,多参加运动,保持身体健康。
    四、发动身边的亲人和朋友少开一天车,响应低碳交通出行,以实际行动支持公交优先、绿色交通。
    五、9月22日,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公务用车除执行必要的公务外,尽可能不上路行驶,选择绿色交通方式。
    六、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守法出行,共同营造畅通、安全、有序、环保的交通环境。
    市民朋友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踊跃参与无车日活动,共同为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推动霸州城市交通可持续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霸州市人民政府
    2014年9月15日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