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公告>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关于维持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并继续实施三级应急响应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1-04 08:36:26 浏览次数: 【字体:
各乡镇(区、办)、市直有关部门:
    11月3日15时,我市接到《廊坊市环境保护局关于发布维持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并继续实施三级应急响应的报告》,预计2016年11月3日至6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将出现大范围空气重污染过程。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石家庄、廊坊等城市空气质量会连续3日达到重度污染,且部分城市一定时段内可能出现严重污染。根据《霸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2015修编版)要求,为切实保障人民身体健康,结合我市实际,经市政府研究决定,维持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并继续实施三级应急响应。响应终止时间为11月7日12时。
    请各乡镇(区、办)和市直有关部门强化应急响应期间的各项工作,严厉打击秸秆、垃圾、杂物、祭祀品焚烧和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加强对餐饮服务行业油烟净化设备的管控;严禁露天烧烤;加大对中、重型柴油车及其它高污染排放机动车辆的管控(外埠过境货车绕城行驶);增加对“高架源”、VOCs排放企业和加油站油气回收装置的监管频次,确保稳定达标排放;加大对施工扬尘管控力度,特别是强化各类非道路移动机械和煤改气项目施工扬尘管控,增加洒水、喷雾、覆盖等抑尘设施;建议市民早晚出行高峰期,尽量乘坐公交或绿色出行,缓解城市交通压力,减少尾气排放。相关部门要对各项工作进行专项督导,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霸州市大气污染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6年11月3日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