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霸州市各高中学校全力做好复学准备工作

作者:谢永智 来源:霸州市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0-04-20 10:00:28 浏览次数: 【字体:

按照省教育厅的统一安排,霸州市第一中学、第四中学、第五中学(高中部)全体高三年级师生将于4月23日(本周四)全面复学。为确保疫情形势下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和全市社会大局的稳定,霸州市教育和体育局指导各高中学校全力做好复学各项准备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各学校领导干部和有关教师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第一要务。师生健康安全无小事,对高三复学工作细之又细、慎之又慎。全员参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二是强化防疫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严格执行“一地一策”、“一校一案”。对入校人员由专人体温登记,做到一人不漏。及时调整完善各项预案,做好网络教学与课堂教学的衔接。

三是做好开学前的精准筛查。按照“一人一档”的要求,全面筛查师生员工复学前14天健康状况和行动轨迹,做好健康登记,签署承诺书,对有湖北旅居史的,未满14天隔离期的,有密切接触史的,有发热症状的,一律不准返校。

四是做好科学精细防控,搞好爱国卫生运动。开学后学生全员住校,加强教师管理,落实学校闭环管理。消除卫生死角,与蓝天救援队等专业防疫团队合作,开学前,对5所学校的校园分别再进行2次专业消毒,对有关人员进行消杀专业培训。

五是做好人员配备,加强应急处置。将各校高三年级原来的一个班级分为两个班级,一个宿舍拆成两个宿舍,上下课错时,就餐单人单桌,错时用餐等。上好开学第一课,按照防疫要求,严格规范学生在校一日活动。与家长做好沟通,规范学生探视。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