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河北廊坊霸州刘栩含:让青春闪光

作者: 来源:学习强国 发布时间:2022-03-28 08:00:33 浏览次数: 【字体:

180b0002f6994c578c0ad62187980199.jpg

刘栩含一家抗“疫”齐上阵,为守护信安平安无私奉献。

初春的早晨寒气袭人,早上五点钟她准时起床,梳洗用餐,做好一切准备工作,然后径直开车来到村委会核酸检测现场。为了方便工作,她不得不脱下温暖的羽绒服,穿上薄薄的防护衣。今天已是她连续第七天作为志愿者参加全员核酸检测活动了。前几次,她作为父亲的助手,协助河北廊坊霸州市廊坊四院的医护人员做核酸检测,而今天由于医生们另有紧急任务安排,这里的重担便落到了他们父女二人身上。为了不影响核酸检测进度,她又打电话把在卫生室担任乡医的母亲陈艳叫来,一家三口齐上阵,无怨无悔,就为了守护好大美家园和百姓的安全。

她就是刘栩含,1999年出生,今年23岁,2020年7月毕业于山东力明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同年10月她向霸州市信安镇利民街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考察。她在校时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多次获得学校奖励。毕业后,便在父亲刘志刚所在的霸州市信安镇利民街卫生室一边实习,一边进修,受到了全村百姓的一致称赞。

ea65fe699b8943328e418d64f766c53a.jpg

入户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做核酸检测。

faf3b63d6dd74f8699b48604218d7286.jpg

父女俩配合默契,共同为核酸检测工作贡献力量。

疫情以来,她从做第一轮核酸开始,带病依旧每天坚持工作八九个小时,为了防止脱换防护服的麻烦,她就尽量少吃饭、少喝水。七天来,每天近1400人次的核酸检测,虽然累得她腰酸腿软,但是在她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以零失误、零差错的成绩得到了上级有关部门的一致表扬。

她不但把青春和热血奉献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还自费辗转从相关渠道购进了价值1600元的防护服、隔离衣等防疫物资捐献给村街。

如今正是国家和家乡遇到困难的危急时刻,广大党员干部纷纷冲在第一线,乡村社区志愿者不顾个人安危,勇敢地承担起信息登记、人员排查、哨卡值班、维持秩序等相关工作,从而筑起基层抗疫第一道防线,为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起到了不可替代的积极作用。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