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岔河集乡在大讨论活动中广征意见对标先进 查找问题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6-05 08:16:2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贯彻省、市委大讨论活动精神,岔河集乡将大讨论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工作,广泛动员,加强学习,创新举措,推动大讨论活动深入开展。为能全面开展对标先进活动并查摆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找准下步工作的突破点,岔河集乡向各村街、各部门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认真推动大讨论活动暨四个专项行动的顺利开展。
    广开言路、集思广益。为找准突出的问题和差距,岔河集乡通过三种方式查摆问题。一、发放《征求意见表》。向人大代表、企业负责人、机关干部、村街干部以及党员群众代表发放《征求意见函》,广泛征求不同范围、不同层次人士的意见、建议。二、召开民主生活会。通过自己找、领导点、互相帮等形式,联系干部思想、工作作风实际,认真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原因,深挖根源,认清危害。三、召开老党员、老干部座谈会。广泛征求老党员、老干部的意见和建议。共同梳理出在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服务发展、工作标准、工作作风及队伍建设等方面9条有针对性的建议和意见,为进一步提高全乡的整体工作水平提供了参考。
    选定标杆、找准问题。岔河集乡党委及各科室将信安镇设定为对标对象,围绕“加强学习提高素质、扎实工作尽职尽责、勤勤恳恳搞好服务”三项重点开展自查,认真查找与先进乡镇、先进科室间存在的差距,深挖在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目前查摆出问题和不足主要有四方面:第一,部分干部进取意识不强。第二,机关干部工作创新不够。第三,部分干部维稳工作的主动性不强。第四,部分村街干部按照制度和程序办事的意识和能力有待增强。
    下一步,岔河集乡将对照查摆出的问题不足,积极采纳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将在加强工作创新;明确维稳责任,强化工作分工;加强对农村干部的教育培训和行为约束三方面进行努力,切实把大讨论活动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发展的不竭动力。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