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走进霸州>今日霸州>城市建设>详细内容

城管局、建设局积极整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作者: 来源:霸州发布 发布时间:2018-09-11 09:11:19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市城管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就创城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会上,该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观看了创城工作存在的问题的视频资料,就涉项任务中被曝光的问题和短板进行整改部署。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按照责任分工,对存在问题的工作立行立改,狠抓落实,确保在创城工作中涉项任务不出纰漏。
    按照部署,城管局市容执法大队、规划执法大队、大气污染防治大队、后勤机关股室分线编组,分片定责,全员行动,迅速落实创城整改任务,着重对暴露出的短板和问题进行查漏补缺,按照整改任务清单,逐一对号、逐一销号,补齐短板、整改问题。
    市容执法一大队对市区主次干道以及火车站、汽车站、收藏馆、牤牛河公园、中小学校、幼儿园、医院等重点部位周边流动摊点、占道经营进行清理整治;严格按照“门前三包”要求,对沿街门店商铺附近市容环境和秩序进行规范。
    市容执法二大队、广告技术管理办公室对市区内LED大屏幕播放内容进行规范,要求增加播放公益广告内容的时间和频次。目前,建国医院楼顶LED大屏幕已投入公益广告播放内容。
    规划执法大队对建设西道占道道旗所有者下达了整改通知,要求所有者限期对占道道旗进行自拆;对迎宾西道占道设置围挡的施工方下达整改通知,要求施工方限期整改完毕;对益众街某幼儿园私搭乱建行为进行制止,并依法对违建进行拆除,目前已拆除完毕。
大气污染防治大队、数字城管中心、后勤机关股室分别对裕华道、迎宾道、兴华路两侧流动摊点、落地广告、乱贴乱画进行清理整治。目前已累计清理流动摊点120余处、清理落地广告53处,清理粉刷小广告300余处。
    市建设局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为给人民群众营造文明、整洁、安全、有序的游园环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9月8日,市建设局公园管理办公室携手荣盛公司,在生态公园开展了以“文明游园 礼行天下”为主题的文明游园宣传月活动。活动中,通过发放“文明游园倡议书”、开展“人人争做文明游客 我承诺 我最美”签名活动、悬挂“文明游园”宣传条幅、张贴“文明游园”有关公告以及由“文明引导员”、“学雷锋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开展文明引导--倡导大家不乱停放车辆,不攀折花木,不乱扔垃圾,不大声喧哗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呼吁广大游客文明游园,从自身做起,营造环境优美、秩序井然、文明和谐的公园环境。此次活动,得到了游客们的一致称赞,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活动参与人数达500人次,共计悬挂宣传条幅10条,发放倡议书500余份。
    此外,为了将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整改到位,近期,市建设局组织环卫工人对恶臭水体、主次干道、绿化带内以及死角死面垃圾进行彻底清理,并将垃圾桶、隔离护栏及防撞桶擦拭干净。组织市政工人对破损便道、盲道进行修补。对市区主次干道、广场绿化进行修剪养护。对步行街进行巡街,清理占道牌匾、侵占盲道电动车,整理摆放垃圾桶并对消防井盖、路灯灯头进行了更换。营造整洁卫生的城市环境。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