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霸州市公安局专题>详细内容

霸州市公安局专题

【案件点击】霸州公安打掉一电信诈骗窝点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1 14:15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413日,霸州市公安局刑警大队胜芳中队经深入工作、细致调查,成功打掉一电信诈骗犯罪窝点,并抓获范某等7名犯罪嫌疑人,收缴作案用台式电脑27台、笔记本电脑3台、手机15部。
202047,胜芳刑警中队接公安部落查电信诈骗线索,要求核实广东警方侦办的贷款、代办信用卡类诈骗案件。根据线索提供的信息,胜芳刑警中队通过缜密侦查、摸排走访等大量工作,成功将嫌疑人员蔡某(女,30岁,霸州市胜芳镇人)抓获。经调查,蔡某受雇于霸州市辛章办事处一门店,进行电信或者贷款业务的意向咨询客服,该门店因疫情原因暂时关门,预计于413日重新开店。得到线索后,民警立即对该门店进行侦查布控。
413日,胜芳刑警中队经严密计划,于门店重新开门时展开收网行动。上午11时许,民警伪装成求职人员与该门店负责人取得联系,该负责人打开防盗门后,抓捕民警立即进入店内,对店内所有人员实施控制并查扣了电脑及手机等作案用电子产品,当场抓获该窝点3名负责人及12名电话客服人员。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范某、邢某、杨某对其在20203月期间,雇佣吴某、郝某、王某、蔡某等人作为客服人员,以贷款的名义,给选定的对象拨打电话并实施诈骗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范某、邢某、杨某、吴某、郝某、王某、蔡某等人已被我局依法刑事拘留,其余人员均为当日应聘人员,尚未参与实施犯罪,经教育后释放。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