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霸州市公安局专题>详细内容

霸州市公安局专题

【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筑牢校园安全防线——霸州市公安局开展校园安全应急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1 17:00 浏览次数: 【字体:

   校园安全关系千家万户,是当前人民群众最直接最关心的社会焦点问题之一。为有效提高师生应急疏散避险、防暴能力,进一步健全中小学和幼儿园的安全防范体系,提高有效预防、及时处置校园突发事件的能力,切实维护校园内外治安秩序稳定,营造良好的教学环境。近日,霸州市公安局会同市教体局,在市三小开展校园安全应急演练,各乡镇文教室校长及重点中小学幼儿园校长到现场观摩。

演练活动设置了学校上课时间突发火灾、放学期间“暴徒”欲强行冲入校园两个情景。民警按照预先制定的应急处置预案,指导学校师生有效应对突出事件,包括如何快速报警、校园保安人员正确使用盾牌、钢叉等抵御“暴徒”入侵,正确使用灭火器、教师疏散引导学生快速撤离到安全区域等。演练过程紧凑、严肃而逼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有效提高了学校安全防范意识和处置能力。
     演练后,民警组织召开校园安全四个100%工作推进会,向参会人员详细讲解了校园内部人防、物防的注意事项,并就同学生、家长和老师息息相关的网络游戏诈骗、网络交友诈骗、冒充家长和老师诈骗等诈骗手段进行了交流。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