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霸州市公安局专题>详细内容

霸州市公安局专题

【教育整顿百日攻坚】霸州市公安局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9 18: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6月24日,霸州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会同市公安局、市教体局、市人民检察院、市人民法院、市司法局,在霸州市华夏民间收藏馆开展了以“人人参与禁毒,共创无毒霸州”为主题的“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霸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禁毒委主任田军;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市禁毒委副主任刘旭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六乐;市政协副主席李新军;市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韩楷;霸州镇、胜芳镇等15个乡镇(区、办),市人民检察院、市人民法院等43个禁毒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禁毒办及禁毒大队全体人员、禁毒志愿者、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主会场由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市禁毒委副主任刘旭峰通报2021年度全市禁毒工作考核结果,并宣读2021年度我市禁毒教育示范单位名单和禁毒优秀作品组织者名单,市领导为2021年度禁毒教育示范单位授奖。
    霸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禁毒委主任田军就我市当前禁毒工作形势做出重要指示。他强调:一要充分认清毒品的危害,自觉远离毒品;二要严打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坚决遏制毒品来源;三要动员和组织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禁毒人民战争;四要关注青少年毒品宣传预防教育,严防毒品流入校园。
    会后,市领导和学生代表、市民群众在霸州美术馆参观了禁毒书法、绘画、演讲优秀作品展。全市超过1500名教师和学生创作了禁毒书法、绘画、演讲作品,并由市教体局、市公安局对参赛作品进行了评比,选出部分优秀作品在活动现场展出,通过开展青少年禁毒作品评比活动,以孩子带动家庭的形式,充分营造了全民参与禁毒的社会氛围。
    活动现场举行了“禁毒阿牛”智能机器人国内首发仪式,禁毒爱心大师戴文军和各界人士、学生代表与“禁毒阿牛”进行了交谈,“禁毒阿牛”作为一台禁毒智能机器人,内置了多种毒品预防教育知识,通过人机对话的形式,丰富了毒品预防教育的手段,让群众以喜闻乐见的形式,接受毒品预防教育知识、传播禁毒文化。学生们在与“禁毒阿牛”互动后,又参与了“禁毒答题体感游戏”“禁毒知识凌空翻书”“吸毒后脏器危害体验”互动,进一步加深了孩子们对禁毒知识的了解。
    在霸州市华夏民间收藏馆前广场,市领导及参会人员、社会群众、学生代表参观了“彩虹反毒大棚车”,通过对大篷车内的仿真毒品模型、仿真毒品原植物模型、仿真吸毒工具模型以及毒品基础知识区、禁毒影片演播区、拒毒防毒技巧区等功能区域的参观学习和禁毒民警、禁毒志愿者对相关禁毒知识的详细讲解,使参会领导、学生代表和广大市民零距离直观的认识了毒品及其危害,达到了良好的禁毒宣传效果。
    市禁毒办、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司法局工作人员、禁毒志愿者向广大市民发放了禁毒宣传资料3000余份,印有禁毒宣传标语、禁毒公众号二维码的停车牌、卡包、手机支架、多功能签字笔、购物袋、毛巾、水杯等各类禁毒宣传品共计1000余份,超过2000名干部、群众和学生接受了禁毒预防宣传教育。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