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霸州市公安局专题>详细内容

霸州市公安局专题

【人民公安为人民打击犯罪篇】霸州市夫妻俩经营诊所竟双双贩毒…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02 19:25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10月22日,霸州市公安局禁毒大队抓获了一名非法贩卖精神类药物的女犯罪嫌疑人李某(化名),据审讯得知李某是我市某诊所的一名医生,她明确知道“阿普唑仑片”、“艾司唑仑片”、“佐匹克隆片”是属于二类精神药品,连续使用会使人产生依赖形成瘾癖,却为牟取暴利而贩卖给吸毒人员,其行为已经构成了贩卖毒品罪。
    在对李某实施抓捕的过程中,民警深感不可思议,因为在两年前的夏天,还是同一家诊所,民警就将正在坐诊的犯罪嫌疑人王某(化名)抓获,而这个王某正是李某的丈夫,王某在诊所和家中藏匿了大量康泰克药品,据王某供述他利用诊所进药渠道大量购进康泰克药品,供给制毒团伙进行制毒。2019年8月,王某因犯制造毒品罪被判有期徒刑9年6个月。李某作为王某的妻子,当时并不知情丈夫的行为,亲眼目睹了丈夫的落网。民警本以为李某会因丈夫的沉重教训而引以为戒,没曾想她竟成为了丈夫制造毒品的“接班人”。
    丈夫落网两年后,李某表面独自经营小诊所,暗地里却干起了贩卖精神类药物的勾当,依旧是通过诊所进药渠道,提供“阿普唑仑片”、“艾司唑仑片”、“佐匹克隆片”给吸毒人员使用,以此来牟取利益,周边居民无奈的调侃道还真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身为医生本应该是遵守职责,时刻为病人解除病痛,救死扶伤,但是李某和王某却利用诊所的进药渠道作为途径,诊所作为制毒贩毒的窝点,挣起了黑心钱。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