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霸州市公安局专题>详细内容

霸州市公安局专题

霸州市公安局“燕赵-砺剑铸盾2021”专项行动成果显著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05 18:25 浏览次数: 【字体:

    “燕赵-砺剑铸盾2021”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霸州市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的部署要求,以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精心组织、全警动员、攻坚克难,扎实推进打、防、管、控、建等各项工作,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取得了良好成效。

 行动以来,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31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72名。查处行政案件648起,处罚人员804名。
      行动开展以来,成立了由副市长、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旭峰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了专项行动总体方案和考核办法。组织召开了动员部署会并每周召开局长办公会,调度工作开展情况,明确任务,压实责任,使每个民警心中有责任,肩上有使命,行动有担当,以最坚定的态度,最有效的措施,最饱满的状态推动工作落地见效。班子成员按照分管分包,全部到基层一线督导工作,调度重点案件,反复拧劲加压,强力推进专项行动向纵深。
     在命案攻坚行动方面,围绕命案要案、命案积案、命案逃犯,组织精干警力,动用一切手段和力量,展开快侦快破。5月24日成破获一起15年前命案积案,7月28日协助沧州警方成功抓获一名潜逃21年命案网上逃犯。
在打击“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方面,深入开展“扫楼”行动,打掉藏匿在沿街商铺和居民区的GOIP、洗钱、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窝点等13个,抓获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20人,查获GOIP设备6台、络漫宝设备19台、台式电脑33台,笔记本电脑1台,手机4部,手机卡491张、电脑35。持续推进“断卡”行动,共刑事处理犯罪嫌疑人37名,签订承诺书78名,处理行业内鬼9名,紧急止付银行卡129张、紧急止付金额200余万元,冻结账户159张,冻结金额2600余万元。全方位开展反诈宣传,共发放宣传资料40余万份。


在打击“黄赌毒”违法犯罪方面,坚持综合整治,向“黄赌毒”违法犯罪问题发起凌厉攻势,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共破获刑事案件20起,刑事拘留31人,办理行政案件75起,行政拘留130人,有效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
在打击涉毒违法犯罪中,破获涉毒刑事案件11起,移送起诉毒品犯罪嫌疑人10人,缴获毒品冰毒11.58克,查处吸毒人员37名,其中新发现社会面隐性吸毒人员11人,责令社区戒毒21人,强制隔离戒毒19人。开展吸毒人员排除管控行动,清除社会面高风险等级吸毒人员6人,极大的消除了脱失吸毒人员肇事肇祸风险隐患。


      在打击“食药”违法犯罪方面,瞄准关键节点、重点领域、焦点问题,坚持“打源头、端窝点、摧网络、断链条、追流向”,迅速向食品、药品、农资和侵犯知识产权违法犯罪发起攻坚,切实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共破获食药类案件68起,刑事处理68人。5月18日,经细致排查,成功破获一起重大假冒注册商标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查获高档白酒包装盒及假冒高档白酒600余箱,涉案价值100余万元。
在“清网”追逃行动方面,强化科技信息手段应用,深入开展追逃“去存量、压增量”行动,共抓获逃犯29名,其中历年逃犯11名,为“建党100周年”安保等重大活动剔除了安全隐患。
强化重点区域部位整治。针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长期影响社会稳定的盗窃货车柴油、盗窃车内物品等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整治,有效提升社会综合治理能力。
强化行业场所整治。将辖区内机动车修理、废旧物品收购点、各大小宾馆、洗浴、KTV等娱乐场所全部纳入视线,全面加强行业场所管理。
强化校园安全隐患整治。共排查整改校内安全隐患11处,审核校园保安员482名。全市中小学、幼儿园一键报警、视频监控系统与公安机关联网率和专职保安员配备率均达到100%。
全面加强巡逻防控,严格落实巡逻“四项机制”和“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做到警力前置、动中备勤,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和控制力。
大力开展交通秩序整治。深化“减量控大”行动,大力整治酒驾醉驾、假牌套牌、“三超一疲劳”等交通违法行为,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0余万起。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