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霸州市公安局专题>详细内容

霸州市公安局专题

【百日行动】河北公安夏夜巡查宣防第二次集中统一行动战果丰硕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23 08:53 浏览次数: 【字体:

       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8月12日至14日,河北公安机关组织开展第二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和各警种部门针对夏季社会治安规律和夜间违法犯罪特点,科学调整部署,强力推进巡逻防控、打击犯罪、宣传发动等各项工作,开展社会治安“大扫除、大清查、大整改”,有效震慑违法犯罪,净化治安环境,全力确保全省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全省公安机关全面组织发动,周密安排部署,最大限度将警力投放街面,强化夜间重点部位显性用警,结合夏夜治安巡查宣防行动特点,突出广场、商圈、夜市和特色一条街等夜间人员密集场所巡逻,重点加大“着装”巡逻和驻守徒步巡逻频次,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增强震慑力、控制力,行动中共出动民警辅警21.3万余人次,发动群防群治力量44.7万余人次。开展夏季夜间临查临检,紧盯犯罪分子易于落脚藏身的中小旅馆、出租房,易滋生违法犯罪的歌舞娱乐、桑拿洗浴、网吧酒吧等重点场所,社会治安问题突出外来人员聚集的“城中村”、城郊结合部、夏夜摊点等重点区域,易成为销赃场所的旧货交易、车辆维修、废品收购和首饰加工等重点行业开展定点清查工作。严厉打击“黄赌毒”等违法犯罪行为,严查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行动期间,全省共检查场所7万余个,巡查重点部位3.1万余个,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7828处,查处酒驾1966起,查处醉驾770起,查处“炸街”扰民案事件75起。集中统一行动中,全省公安机关坚持“以打开路”“以打促防”,迅速掀起集中打击的强大攻势,通过各种线索严查深挖,重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集中收网抓获一批犯罪嫌疑人,破获一批犯罪案件。行动期间,全省公安机关共抓获网上在逃犯罪嫌疑人386名。

      在打击整治的同时,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综合运用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介,全方位、多角度、滚动式宣传报道集中行动工作情况。在夜市摊点、进出城区的主要道路处、人流密集区域等进行广播宣传和分发资料,加强普法宣传、典型曝光和安全教育,提高群众守法自觉性和自我保护意识。行动期间,全省共设置宣防点1.1万余个,发放宣传资料85.1万余份,播放宣传视频4.1万余条,受教育群众167.9万余人次。为确保此次集中行动形成声势、打出成效,行动期间,河北省公安厅派出督导组分赴各地市。各市、县公安机关主要领导深入一线,对此次行动进行检查推进。各级公安督察部门直查盯办,推动此次行动走深走实。

今后,全省公安机关将时刻紧盯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突出违法犯罪活动,持续纵深推进“百日行动”,坚持重拳严打各类违法犯罪,攻坚化解各类安全隐患,全面净化社会面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