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霸州市财政局扶贫资金政策专栏>详细内容

霸州市财政局扶贫资金政策专栏

霸州市财政局扶贫资金政策专栏

关于2020年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资金的使用说明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5 10:10 浏览次数: 【字体:


关于2020年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资金的使用说明

根据《关于提前下达2020年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中央补助资金预算的通知》、《关于提前下达2020年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省级补助资金预算的通知》、《关于下达2020年义务教育薄弱环节与能力提升中央补助资金预算的通知》及市政府领导批示的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计划资金的使用方案,现将资金分配如下:

1、霸州市第二小学改扩建教学楼工程项目正在办理工程前期手续,该项目对市二小教学楼进行改扩建,接建校舍面积780平方米,项目规划总投资300万元,计划利用2020年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中央补助资金203万元。

2、霸州市辛章办事处新区小学新建教学楼工程项目正在办理工程前期手续,该项目在原校址新建一栋4200平方米教学楼及配套工程等,项目规划总投资1600万元,计划利用2020年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中央补助资金922万元。

3、霸州市第二十二中学新建教学楼工程项目正在办理工程前期手续,该项目在原校址新建一栋4500平方米教学楼及配套工程等,项目规划总投资1800万元,计划利用2020年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中央补助资金1020万元。

4、霸州市第三中学加固改造工程项目正在办理工程前期手续,该项目对市三中科技楼进行加固改造,修缮校舍面积1650平方米,计划利用2020年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省级补助资金372万元。

5、霸州市第六小学原有取暖锅炉因设备老旧,噪音巨大,影响学校正常教学、多次因扰民引起纠纷。2019年新教学楼投入使用后现有锅炉已无法满足取暖需求,继续使用现有锅炉供暖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为保障学校正常教学,消除安全隐患,计划使用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计划中央资金19万元为霸州市第六小学购置取暖燃气锅炉。

6、为消除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霸州市第二小学对教学楼进行了改建,新增10余间教室。为满足新增教室的基本教学需求,计划使用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计划中央资金20万元为霸州市第二小学购置推拉式黑板与多媒体教学触控一体机。

资金已列入2020年预算,计划按照施工进度拨付相关资金。

 

教科文科

                             2020年9月25日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