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公告>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霸州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禁止非法种植罂粟等毒品原植物的通告

作者: 来源:霸州发布 发布时间:2019-03-12 09:15: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预防和惩治我市非法种植罂粟等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活动,保护人民群众身心健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现通告如下:

一、严禁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凡非法种植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的,无论数量多少,都属违法犯罪行为,一律强制铲除。

二、坚决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活动。对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一律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在收获前自动铲除的,可以免除处罚;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者主动到公安机关自首或检举他人有立功表现的,根据有关法律可以从轻或减轻处罚;包庇袒护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分子或为其通风报信,开脱罪责、充当保护伞的,将依法严肃惩处。

三、广大人民群众要积极检举揭发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活动。举报的线索,经查证核实,根据案情予以奖励,并严格为其保密。凡对举报人进行打击报复的,将依法惩处。

举报方式:手机APP公安110   举报电话:110

2019年3月12日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