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公告>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中元节防火文明祭祀倡议书

作者: 来源:霸州发布 发布时间:2019-08-13 09:07:36 浏览次数: 【字体:

广大市民朋友们:

中元节是我国人民缅怀先人、悼念逝者的传统节日,扫墓、祭祀祖先已成为习俗。随着中元节的临近,祭祀活动逐渐增多,加之近期高温闷热,是火灾的高发期。为在全社会形成文明祭祀的良好风尚,有效遏制火灾事故发生,在此,我们向全市人民提出以下倡议:

一、从我做起,倡导文明祭祀。我们提倡广大干部群众积极采取文明祭祀方式,传承传统节日中渗透的礼仪文化精髓,以种树献花换烧纸冥币,以寄语感言换悲伤哀思,以鞠躬默哀换鞭炮哀乐,以慰问帮扶换大操大办,以现代文明的方式表达中华民族慎终追远的情感,寄托对已故亲人的哀思,让中元节成为文化传承与发扬的节日。

二、提高素质,倡导安全环保。要自觉做到祭祀不污染环境、不影响他人生活。不随意烧纸钱、撒冥币;不在墓地烧纸焚香;不在十字路口、道路两侧、景观及楼道等处焚烧冥纸。提倡家庭追思会重温家风家规,珍惜幸福生活。在感言寄语、踏青参观的同时,体会感恩思源、传承家庭责任、体现低碳环保。 

三、率先垂范,发挥引领作用。广大党员、干部、共青团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文明祭祀的先行者、带头人,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家人朋友文明祭祀。 

四、遵纪守法,提高防火意识。广大市民应自觉树立文明祭祀防火意识,遵守有关防火规定,不在公园、广场、小区、树林、草坪、交通路口等场所烧冥物、放香炉,不在禁放地点和时段燃放烟花爆竹,防止火灾事故发生。

朋友们,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用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的实际行动,树立文明新风,共守美丽家园,为建设美丽霸州贡献力量!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