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公告>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霸州市关于行政审批事项中行政监管职能的清理报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3-17 08:55:53 浏览次数: 【字体:
    按照廊坊审改办统一部署,近日,我市审改办对《霸州市行政审批事项汇总清单》中15家涉项单位的91项行政监管类审批事项进行清理。现将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行政监管审批事项调整情况
经过清理调整,涉项的15家单位91项行政监管类审批事项中:取消调整的行政监管审批事项47项;申请将行政监管调整为行政许可的16项,调整为非行政许可的27项。
    (一)同意全部取消行政监管调整为其他事项的单位共5家43项。其中:
    1、建设局(19项):同意取消,申请调整为其他行政权力。
    2、交通局(16项):同意取消,申请调整为其他行政权力。
    3、人防办(1项):同意取消,申请调整为其他行政权力。
    4、药监局(5项):同意取消,申请调整为行政监督。
    5、农业局(2项):同意取消,申请调整为行政处罚。
    (二)同意部分取消行政监管的单位共2家10项(同意取消2项,申请调整为非行政许可的8项)。其中:
    1、商务局(3项):同意取消1项,申请调整为非行政许可2项。
    2、国土局(7项):同意取消1项,申请调整为非行政许可6项。
    (三)申请将行政监管全部调整为非行政许可的单位5家15项。其中:
物价局(7项)、规划局(1项)、科技局(1项)、发改局(1项)、畜牧局(5项)
    (四)其他意见的单位3家23项(同意取消1项,申请调整为行政确认事项的1项,调整为非行政许可的4项,申请调整为行政许可审批事项17项)。其中:
    1、公安局(16项):同意取消1项,申请调整为行政许可15项。
    2、水务局(5项):不同意取消,申请调整为行政许可1项,调整为非行政许可4项。
    3、质监局(2项):同意取消1项(调整为行政确认),申请调整为行政许可1项。
    二、《霸州市行政审批事项汇总清单》调整情况
    目前,《霸州市行政审批事项汇总清单》的审批事项由315项(其中行政许可181项,非行政许可43项,行政监管91项)清理调整到265项(其中行政许可195项,非行政许可70项)。其中:
    (一)取消调整行政审批事项50项。其中:取消调整行政监管审批事项47项;取消行政许可审批事项3项。分别为:
    1、取消调整行政监管审批事项47项。其中:
    (1)彻底取消的3项。
    (2)调整到其他项目中的44项。其中:调整为其他行政权力的36项,调整为行政监督的5项,调整为行政处罚的2项,调整为行政确认的1项。
    2、取消行政许可审批事项3项。其中:根据冀政办[2014]17号文件要求,商务局取消行政许可审批事项的1项;规划局依据上级文件自行取消行政许可审批事项1项;经过反复核查发现人防办重复报送了1项行政许可审批事项,予以删除。
    (二)申请将行政监管审批事项调整为行政许可审批事项的共17项。
    (三)申请将行政监管审批事项调整为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的共27项。
二〇一五年一月二十八日

详见附件:下载地址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