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霸州市双拥工作宣传专栏>详细内容

霸州市双拥工作宣传专栏

霸州市双拥工作宣传专栏

优秀退役军人—赵录强

来源:市双拥办 发布时间:2022-05-07 07:13 浏览次数: 【字体:

                                                                            c993035df7864c23ae183388dd57ff11.png

        赵录强,男,汉族,1962年7月出生于河北省霸州市,本科学历,1982年10月入伍,中共党员入党时间1985年9月成为一名共产党员,1986年1月退役,退役身份为士兵,现职务为霸州市开发区临南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霸州市开发区法律服务所副主任。

        自今年3月4日支部换届以来,我就任村街党支部书记,作为党的基层组织的一把手,首先考虑的是党支部班子的团结建设,只有一个团结有力的领导核心,才能做好村内的工作。所以,组织支部三人,对村内有影响力的党员、群众代表、座谈了解村街突出的问题及人民群众关切的问题,并请一些老党员,村街退下来的老干部,给与我们工作上的指导,提升我支部的工作能力,以适应性形势下工作的开展,打开工作的性局面,所以,就我村街存在的急需解决的、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通过向村民及其村民代表摸排走访,推出以群众利益关切的重大问题作为我村两委上任后为群众办实事的突破点展开工作,经归纳,问题反映集中的是霸州市环宇路以西,裕华道西段,自我村红绿灯向西至我村集贸市场十字路口路段的道路积水问题。经查,往年雨季下雨后,该路段积水面积大,存水深,且排水困难,有时一场雨的积水需要两天才能全部排出,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出行及沿街商户的经营,过往群众反映十分强烈。对此问题,我两委会议一直通过,对该路段的两侧排水沟进行修复。经现场勘查,发现排水沟多处盖板塌陷,断裂,排水井篦子堵塞,对此,制定了针对性的修复方案。

        关于施工的具体方案,采用竞价方法选择施工队,最后,由出价最低的李学施工队进行施工。在施工过程中,清理塌陷断裂的盖板后,发现排水沟两侧的墙体出现坍塌,无法起到对盖板的支撑作用,且多处盖板因经年累月遭车辆碾压,致使盖板严重破损,缺棱少角,无法起到盖板应有的作用,并且从断裂的盖板断面看,钢筋较细,达不到承重的效果。对此,我村两委针对性的定制了加强厚度、加粗钢筋、加大面积的盖板。另外,对该路段33处排水篦子进行疏通更换,包括33处竖井的网板更换。在塌陷的盖板被撤掉后,发现排水沟存在严重的淤堵,排水篦子与排水沟之间的管道严重堵塞,故此,对以上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部排查清理。

        经过21天的施工,更换排水篦子33个,渗水井盖板33个,更换排水沟盖板50块,清理坍塌淤积排水沟280m,重新垒砌排水沟墙体180m,以上施工除原材料、人工费外,还使用了吊车、铲车、板车、抓车等工程机械,投资近7万元。

        在施工过程中及施工完成后,人民群众看在眼里,并作出一致的好评,解除了群众雨季出行的后顾之忧。

        进入六月份以来,正值疫情防疫工作的全面展开,我村街人口基数大、外来人员居住在我村街的就有数百人,并且有各类门店、商铺数百家,对于这些人员的组织、登记、防控,以及疫苗的注射,带来了巨大的工作量,这也是对我们支部上任以来,一个极大的考验,对此,我们认真研究、仔细核查,逐门逐户的对所有商铺、饭店、超市、驻村企业进行摸排登记,

        逐批安排疫苗注射的工作。

        2021年8月4日晚,我支部街道群众举报,发现一名河南外来人员体温高达38度,我带领支部及村委三人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对该人进行控制,警察,一共三人,来自河南商丘中风险地区,共同乘坐一辆汽车回到霸州,对此,我立即向开发区主管领导汇报,并联系临津卫生院李院长,同时对以上三人的姓名、性别家庭住址、来自何处、现居住在那里、身份证号、电话等信息,全部掌握,并一直到与原来车将以上三人送到发热门诊进行核酸检测,我们几人回到家已经是午夜,但我们认为,防疫无小事,他关乎全体村民的健康及开发区总体经济发展。

        因此,我决心带领村支部,对村内存在的与人民群利益相关的问题逐步展开工作,扎实推进,以为人民服务为我两委的工作方向,完成开发区党委及管委会交付的各项工作任务。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