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霸州市双拥工作宣传专栏>详细内容

霸州市双拥工作宣传专栏

霸州市双拥工作宣传专栏

2021年征兵工作开始了 欢迎广大适龄青年报名参军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4 11:10 浏览次数: 【字体:

一、征集对象和范围。男兵征集对象以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为主,优先批准高学历青年入伍。春季主要征集2类对象:各类往届毕业生、高职高专毕业生。秋季征兵的主要对象有5类:往届大学毕业生、全日制的在校本科生、毕业的高职高专应届毕业生、中职中专毕业生、在校的普通大学生。重点征集3类对象:大学应届毕业生、在校生和高校新生。

二、报名、体检和政审时间。春季征兵工作时间:2020年2月10日前,为征兵报名宣传发动阶段;2月1日至10日,为体格检查阶段;2月18日至28日,为政治考核阶段;3月17日,为新兵役前教育训练阶段;3月9至15日为审批定兵阶段;3月16至31日为新兵起运阶段。秋季征兵时间:体检时间为8月5日至8月15日,政时间为8月16日至8月31日,9月10日起运新兵、9月30日征兵结束。报名时,携带户口本、身份证、毕业证(毕业证丢失的人员要出示学籍号和毕业证号证明)及个人一寸免冠红底照片4张到户ロ所在地乡(镇)、区办武装部报名应征。

三、参军基本条件。

1、年龄条件:男青年为20211231日前年满18岁至22周岁,普通高校毕业生可放宽到24周岁。

2、身体条件:身高:应征男青年身高160厘米以上。体重:应征男青年体重不超过标准体重30%,不低于标准体重15%。标准体重=(身高-110kg。视力:双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身体健康,无传染病,无隐疾病史。

3、政治条件:本人及家庭拥护共产党的领导,未参加过“法轮功”等邪教和有害组织,无违法乱纪行为,政历清白,公安机关审查合格。

四、参军报名方法。所有适龄青年参军实行网上报名,报名方法为首先进行兵役登记,应当在125日前、登录“全国征兵网”(网址为http://w w wgfbzbgovcn)进行兵役登记。登记时填写个人姓名、身份证号码、家庭住址、参军意向等基本信息。兵役登记后才能在“全国征兵网”继续应征报名

五、士兵报考军校要求。高中毕业生士兵考生年龄不超过22周岁;大专毕业生士兵不超过24周岁。考试的课目分为军事和文化。军事以所学的专业为主,文化课目包括语文(150分)、数学(150分)、英语(100分)和综合(政治80分、物理60分、化学60分,共200分),总分600分。根据2020年军校招生考试,450分就能被军校录取。

六、地方优抚政策和部队待遇。2020年度兵为例。农业户口地方优抚和部队待遇合计110131:其中:第一年优待金15948元,第二年优待金15948。退伍后一次性经济补助金30135元,部队补助:第一年津贴每月1000元*12个月=12000元,第二年津贴每月1050元*12月=12600元,退役金每年4500元*2年=9000元,退伍费4000元,保险10500元。非农业户口地方优抚和部队待遇合计123835:其中:第一年优待金22800元,第二年优待金22800元,退伍后一次性经济补助与农业户ロ人员相同(30135元),部队补助与农业户口相同(45100元)。第二年度兵表现好的同志可以申请士官,初级士官分为下和中士,中级士官分为上士、四级军士长。下士3年,工资5530元;中3年,工资6850元;上士4年,平均工资7870元。工资标准参照北京周边陆军部队工资待遇,不同兵种、海岛、边防都有一定幅度的增加。在享受以上优待政策的基础上,在霸州辖区参军入伍的大学生,另外按照研究生每人10000元、本科毕业生8000元、专科毕业生6000元、在校生和新生30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入伍奖励。按照我市退伍安置条件,上士转业(即服役满十二年)政府安排工作,全额财政保障。

依法服兵役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每一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军营是一所培养人才的大学校,是一座锻炼人才的大熔炉,当兵的历史是笔不可多得的宝贵财富,参军报国既是磨砺人生、实现理想抱负的重要途径,更是热爱祖国的高尚行为,谁选择了军营,谁就选择了光荣,选择了责任。广大适龄青年们,好男儿,当兵去。

霸州市征兵办公室报名咨询电话:294694729469492946955

 

霸州市征兵办公室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