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霸州市双拥工作宣传专栏>详细内容

霸州市双拥工作宣传专栏

霸州市双拥工作宣传专栏

从一串串数字看王英的“双拥”情结

来源:市双拥办 发布时间:2022-05-11 08:50 浏览次数: 【字体:

                                                                  ab379b13060946f1b2d77783bdd76285.png

霸州开发区医院院长王英,先后荣获“美丽河北、大美廊坊、最美退伍兵”廊坊市“三最美”“两最优”宣传培树活动“最美双拥人物”宣传培树对象。2021年12月,被河北省委、省政府、省军区授予“河北省爱国拥军先进个人”

1985年退役至今,王英先后捐资助学、出资为村里修路、打吃水井、安装全村自来水、改造危房等,共计出资290多万元。26年来,先后资助霸州一中贫困生两名,累计出资2万元。37年来,王英在自己的医疗岗位上,共为前来就医的退役军人减、免诊疗费达13万元;全国各地战友咨询应诊节省诊疗费30多万元行医46年间,先后给全国各地特困户免费邮寄药品70多人次,价值6.3万元。在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王英通过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给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捐款1000元。

2003年3月,王英在抗击非典工作中,第一时间回到家乡岔河集村,以一个共产党员身份,为村里捐赠了5000瓶84消毒液。

2008年5月13日,在汶川地震发生第二天,他率领医院两名外科骨干员工、带着自己捐赠灾区的13顶帐篷和20箱84消毒液,连夜赶赴四川平武县抗震救灾一线献爱心。

2020年全市疫情爆发后王英第一时间回村,给村里执勤人员每人买了军警棉皮靴、大衣、棉帽、口罩等防护物品,价值20000元;并以一个普通党员身份捐款7000元。在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王英通过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给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捐款1000元。

在王英的内心深处,一直萦绕着不能释怀的军旅情结。身为霸州市爱国拥军联合会会长,利用“八一”建军节、春节时机,多次带领本会成员对全市88名困难、伤残和老退役军人进行走访慰问;救助了7名大病困难退役军人;先后到全市4个驻军单位、一个民兵训练基地,慰问驻霸部队官兵,累计出资25万余元在社会上产生了积极影响。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