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走进霸州>霸州概况>历史文化>详细内容

夜袭西下岔河日军据点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12 14:44:25 浏览次数: 【字体:

1939年12月,日军小队长宝科带队在西下岔河建立了据点。霸县县大队通过严密细致的工作,争取了日军据点里的博役(使役人员)王克绪。

1940年8月26日,由王克绪做内应,由冯景山、马胜龙、赵永昌、许铁棍、王景新等10人组成的奋勇队直插敌据点,县大队埋伏在据点附近相机配合。当晚9时许,王克绪悄悄地敞开了据点大门,奋勇队很快进入敌营,此刻,住在外院的日本军医有警觉,边喊边出门,一出门就被王景新一刀劈倒在地。冯景山、许铁棍冲进东屋击毙两名日军,马胜龙、陈右山冲入西屋击毙6名日军,1名破窗而逃的日军,被院中警戒的赵永昌一枪毙命。这时,县大队的战士杀了进来,未被消灭的日军抢先跑上房占据了岗楼,轻重机枪,疯狂射击。此时,我军迅速撤出战斗。

此次袭击,共击毙日军9人,缴获三八步枪6支。奋勇队1人牺牲,3人受伤。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